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10黄1红得3分申花这笔买卖值 不屑图拔玩杂耍论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对于申花来说,昨晚的这场胜利也许将成为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面对目前的联赛领头羊鲁能,申花队的队员们踢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他们不仅在进攻上让鲁能的防线疲于奔命,更在防守上让鲁能的强大攻击线一度无所适从。

  尽管本场比赛踢出了中超联赛的最高水准,最终3∶2的比分也没有任何争议,但身为中超球队的王者之师,山东鲁能在赛后对输球并不服气,包括主帅图拔在内,所有鲁能将士都针对申花在比赛中得到的10张黄牌和1张红牌展开了“攻击”。

  图拔:申花在玩杂耍

  昨晚,申花给了主场11400名球迷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马丁内斯在第4分钟就帮助球队取得了第一分,接下来里卡德在第40分钟的进球和郜林在第51分钟的推射空门让申花队几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最终,山东队凭借顽强的斗志扳回了2个球,最终比分被锁定在3∶2,也许正是这样一个距离平局只差一步的比分,才让鲁能上下在赛后会对申花的10张黄牌和1张红牌如此鄙视。

  “我祝贺申花取得了胜利,本来,这是一场高手之间的较量,球迷完全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是为了这个来的。但是,申花的做法抑制了我们的想法,他们利用了规则,却使得比赛变得难看起来。其实,这样受损失的应该是现场的球迷,以及中超联赛的观赏性。 ”赛后,鲁能主帅图拔当然不会放弃发泄的机会,他一度表示申花队员碰一碰就倒,以及在发任意球时连续换人拖延时间“申请”黄牌的做法没有职业道德,“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我想其它国家的联赛也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这简直是一场杂耍。 ”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赵亮在下半场一共对申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至少有6张是因为申花队员拖延比赛时间,这对急于扳平比分的鲁能来说简直就是难以忍受的事情,“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进攻也有了起色,但没想到对手以这种方式来对付我们。 ”图拔说,“我还一直以为申花是一支强队呢。 ”

  而鲁能的队员也在赛后颇为愤慨地说出了这样的话,“申花队的踢法太无耻,在球场上见过踢球不要脸的,但还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

  申花:合理利用规则

  在比赛中,几乎每一名申花队员都拿到了黄牌,杜威还因为累计黄牌被罚出了球场,尤其是在很多时候,申花队员的表现几乎就像是在申请黄牌。在主罚一次任意球时,先上的里卡德因为拖延时间拿到了黄牌,之后马丁上也因为拖延时间吃了黄牌,紧接着姜坤再上……这种方式在球场上的确非常少见。

  在看到这种情况之后,鲁能当然有理由发脾气,但他们也许发错了对象,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是中国足协。申花为什么敢如此肆无忌惮地在比赛中“申请”黄牌?原因就在于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武汉光谷,大家都知道光谷已经退赛,所有比赛都将被判0∶3负,因此申花队在本场比赛中拿到黄牌的球员中,有3人因为累积黄牌而遭到停赛,他们都将在下一轮联赛中被停赛,然后他们的黄牌数将清零,而杜威的红牌停赛也将在下一轮联赛中执行。在这场比赛中拿到红黄牌不仅不会停赛,还能将之前的红黄牌清零,有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干?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申花打入第3球的郜林表示,申花的这10张黄牌并非来自暴力足球,而是在合理利用规则,“10黄1红换回一场胜利,我认为值得。这场比赛实在太激烈了,我们必须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合理的犯规战术。 ”

  对于图拔的那番言论,申花队执行教练贾秀全并没有作过多回应,“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我一个人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至于那些黄牌,我想我们在比赛中是完全按照规则踢球的。 ”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