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程菲江钰源自由操出彩 更新套路编排更具竞争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8日进行了全国体操冠军赛第二天的比赛,在第二场的资格赛中,程菲以绝对的优势占据自由操的资格赛第一,另一名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小将邓琳琳则获得了平衡木的资格赛第一。

  邓琳琳状态神勇称雄平衡木

  老将程菲在本次冠军赛上要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顺序依次是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表现突出的程菲,占据两项资格赛的第一,但是在最后一项平衡木的比赛中,确没有能够把好的表现延续,做下法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仅获得了15.100的分数,没有能实现零失误的目标。但是从程菲的表现依旧值得称赞,平衡木上的难点动作小翻接后团360度成功完成,在奥运会上失误的跳马和自由操也能成功完成,说明程菲在这些项目上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并且这些高难动作也掌握的非常娴熟,目前对于程菲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保持良好的状态,在今年的冬训中更新套路编排,使之在2009年的新规则下更有竞争力。

  在高低杠上克服困难表现良好的杨伊琳在平衡木上遭遇了滑铁卢,杨伊琳的平衡木在冬训之后一直比较稳定,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也担任了头炮的角色,并且在资格赛和个人全能的比赛中,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在本次的比赛中,她确没有能够成功的完成下来,这的确非常的令人遗憾,一方面说明了杨伊琳的平衡木的稳定性还需要增强稳定性,另一方面来说,她的这套编排在2009的新规则之下并不是很有利,再加上杨伊琳的个子长的非常快,相信这些也会让杨伊琳在冬训中更新成套的编排,增强比赛的稳定性。

  说到平衡木就不得不说到邓琳琳,这位早奥运会上被称为黑马的小将,在本次的冠军赛上获得了平衡木的资格赛第一,并且得分非常的高,得到了16.350分,这也是本次比赛目前打出来的最高分。邓琳琳的平衡木非常具有竞争力,但是在奥运会的资格赛中,由于第一次参加比赛比较紧张,仅名列资格赛第九,遗憾的错失了决赛的资格,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邓琳琳的表现格外的抢眼,难点动作和连接都完成的完美无缺,虽然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依旧发挥的异常出色,获得了资格赛的头名。

  程菲江钰源占据自由操资格赛前两名

  在奥运会自由操决赛中表现优异的江钰源,在本次的冠军赛中也表现的可圈可点,在成功的完成各种难度动作的同时,她也把她的自由操音乐《掀起了你的盖头来》演绎的精彩纷呈,虽然她以0.2分的微弱劣势落后于程菲排在第二位,但是她的优秀表现不容置疑。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全能型选手江钰源只参加了自由操的比赛,相信她在自由操中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决赛的表现乃至冬训之后的精彩演出。

  虽然程菲在奥运会的自由操单项比赛中马失前蹄,最终名列第七,但是程菲的实力却是有目共睹,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团身后空翻转体720度和快速接直体转体1080度的选手都是凤毛麟角,而程菲就能够在成套中完美的完成这两个动作。在本次的冠军赛上,已经不在奥运状态的程菲降低了难度参加比赛,虽然在落地的精准性上比不上状态好的时候,但是能在这样的状态下成功完成,并且占据资格赛的头名实力可见一般。程菲在冠军赛上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一代领军人物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许说期待四年之后的的伦敦还太远,但是我们可以说期待2009年世锦赛和全运会的程菲一定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两天的比赛之后,资格赛全部结束,接下来将会进行男女各个单项的争夺,尽管众奥运冠军占据了各个项目的头名,但是她们能不能把资格赛的头名保持到决赛的冠军仍旧存有悬念,希望她们能够战胜自我,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邓琳琳 | 杨伊琳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