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双塔交替为科比挡拆掩护 湖人进攻体系逐渐成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湖人队在他们本次季前赛上的第四场比赛里击败了巴塞罗那队,在这场主场比赛里,湖人军团打出了华丽的进攻,季前赛上的得分第一次破百(108分)。

虽然对手不是NBA球队,但也属欧洲的一支劲旅,湖人在这场比赛里让球迷,让湖人教练团稍微有了一点放心。即便防守中还是有许多问题要解决,至少他们的进攻端的磨合逐渐成型,这也让比赛最后几分钟的时候,科比与加索尔等人可以在场边轻松打闹。

  本次季前赛,湖人队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奥多姆的角色定位,拜纳姆与加索尔内线双塔如何配合,将这些才华横益的队员整合成强大的战斗力。一旦湖人解决了这两大问题,湖人将成为一支难以击败的队伍。

  首先是奥多姆的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几乎铁定出任湖人的第六人,成为板凳帮的老大。今天的比赛里,禅师将上赛季的首发拉德玛诺维奇重新放进了先发小前锋的位置,奥多姆与阿里扎都是以替补的身份上场。奥多姆替补出场23分钟,4投2中砍下7分8篮板5助攻1抢断,还是那个全能的前锋。首节比赛还剩5分18秒的时候,奥多姆替下拜纳姆出场,他上场后湖人的六次运动战中的得分有五次是通过助攻完成。整个首节比赛湖人就完成了10次助攻,奥多姆的助攻分别给了拉德玛诺维奇、科比与加索尔,湖人的进攻不但没有因为奥多姆出任替补而受到影响,看上去效果似乎更好。

  奥多姆作为第六人,在第二节继续呆在场带一群替补作战,湖人的进攻在他的策动下几乎都是走快攻路线,很少看到半场阵地战。第三节奥多姆与首节的出场模式差不多,在场上的作用与湖人的攻击配合也与第一节没什么分别。相信到了新赛季,奥多姆整赛季都将以这样的角色为湖人效力,而湖人也需要他在这个位置上贡献更多。

  在湖人的主要进攻战术中,其核心部分就是内线双塔加科比,另外两名射手埋伏时刻准备远射。拉德玛诺维奇与组织后卫(费舍尔或者法玛尔,伤愈后的武贾希奇)都将扮演冷箭角色。具体的执行是加索尔与拜纳姆的站位,一个在低位,一个在高位。低位队员背身要球攻击,高位的队员为科比挡拆,策应。这时候湖人的进攻选择就非常丰富。

  第三节的几次进攻场景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在第三节还剩8分36秒的时候。拜纳姆在高位将球传给加索尔,后者在背身持球。这时候拜纳姆空切到篮下另外一侧,加索尔内传内将球分给空切的拜纳姆,并随即拉到高位上来随时接拜纳姆的回传球,同时为空切的科比掩护,巴塞罗那的防守队员随即跟了出来,根本不敢去夹击。这时候拜纳姆已经形成单打的机会,他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在内线拿球高高举起,一个勾手投篮命中。第三节还剩7分41秒的时候,湖人这次进攻还是拜纳姆在高位策应,加索尔继续拿球在低位攻击,这次形成单打的加索尔选择了背身运球进去打成。湖人的双塔在阵地战里的这种战术配合,将成为湖人新赛季的主要攻击套路。

  需要说明的是,湖人今天进攻战术中并没有去射多少三分,而且在13次三分投射中的命中率并不理想。费舍尔与拉德玛诺维奇的三分都没能投进。因此,湖人更多的时候是利用双塔加科比的战术打突破,一旦湖人射手找到准星,对手的防守将非常头疼。(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