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曲波剑出鞘助青岛告捷 打响主场四大战役第一炮

  10月18日晚,当主裁判王学庆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兴奋的岛城球迷在看台上点燃了庆祝胜利的烟花。记分牌上显示:盛文中能1:0成都谢菲联,连续四个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全取三分。全场唯一的进球来自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曲波,他在第70分钟的射门为盛文队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将球队的联赛排名提高到了第8位。

  半场沉闷

  郭侃峰四次起身

  在大胜长沙金德之后,盛文队主教练郭侃峰在本场比赛沿用了上一场的主力阵容。在前几天的训练中表现积极的曲波重新回到替补阵容中。成都队方面,由于姚夏受伤,外援丹尼尔森和石俊组成了锋线搭档。

  比赛刚开始,双方便很快进入状态。成都队接连获得几次角球和任意球的机会,但是他们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刻意进行的练习却并未奏效。之前受到“锋无力”批评的他们,本场比赛仍然没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这一“症状”似乎也传染到了主场作战的盛文队。在上半场的后半段,逐渐找到感觉的盛文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布朗多次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附近,但遗憾的是,没能构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整个上半场,郭侃峰四次从教练席上起身,指挥着场上队员。而成都队主教练黎兵更是长时间地站着指挥比赛,很少说话的他,用手势向队员们传达自己的战术意图。在略显沉闷的场面中,双方互交白卷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球迷热盼

  看台上满是“曲波”

  比赛开始后不久,天泰体育场的看台上,便有不少球迷整齐地打出了一些“标语”。因为有之前的“贾跑跑”事件,不少人以为这是仿效河南球迷而作的。仔细看才发现,原来这些白纸上印的都是“曲波”以及“奋起追风”的字样。球迷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呼唤他们心目中的“追风少年”再度登场。中场休息的时候,曲波脱去了外套,在场内进行热身。很多现场球迷猜测,“下半场曲波该上了”。

  果然,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盛文队便做出了换人的选择,曲波登场替下了小将郑龙。上场之前,郭侃峰还在他耳边交代着战术。在经历了客战深圳的低迷和无缘长沙之行后,曲波终于爆发了。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曲波在禁区右侧接到许景杰的传球,顺势用右脚将球推入了成都队大门。进球后的曲波脱去上衣庆祝,他也因此获得了一张黄牌。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这全场唯一的进球为盛文队艰难地赢得了3分,也为球队的连续四个主场开了一个好头。本场比赛结束后,盛文队在联赛中的排名也上升到了第8位。

  俱乐部“降温”

  一周双赛将是考验

  “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不错,打得很艰苦。能够拿到3分,俱乐部方面也感到非常满意。”赛后,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的手机再一次成了热线。当然,对于比赛胜利后接到各方面祝贺的电话,于涛本人也是乐此不疲。

  在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之后,于涛也不忘“降温”。“虽然赢了球,但是与赛季之初我们定下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于涛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有三个主场。其中,对河南和鲁能的比赛又是一周双赛。如此密集的赛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在拿下第一个主场的胜利后,俱乐部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接下来的比赛。本场比赛较之以往有明显提高的上座率,也让于涛非常开心,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盛文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