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图巴怪阵出击竟自毁中场 三强争霸鲁能形势占优

  缺兵少将的泰山队终究没能延续连胜势头,10月18日他们客场2:3不敌争冠对手上海申花,继续延续在源深体育场的不胜纪录,而申花队也凭本场的胜利将自己与泰山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三分。由于陕西队在下午的比赛中负于长春队,后面几轮中,鲁陕沪三强争霸的局面将更加激烈。

  比赛战报

  申花主场成功复仇

  开场阶段,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都利用远射威胁对方。第3分钟,日科夫的凌空射门偏出,泰山队错过开场领先的机会。第6分钟,申花队率先进球:沈龙元右路传中,球落到马丁内斯脚下,后者顺势抽射,门将李蕾蕾扑救不及,申花1:0领先。第41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左路毛剑卿直传马丁内斯,后者横传中路,里卡多在距离球门30米处吊射,李蕾蕾离门太远,扑救不及,申花队2:0领先。

  易边再战,泰山加强了进攻,但申花队利用犀利的反击第三次敲开了泰山队的大门。第51分钟,申花队毛剑卿右路带球强行突破,摆脱了西切罗和苑维玮两人的堵截,横传中路,无人盯防的郜林轻松推射空门,申花队3:0领先。破釜沉舟的泰山队在第61分钟取得进球,日科夫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为1:3。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火药味开始浓起来,杜威因为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补时第5分钟,李金羽的头球帮助泰山队又追回一球。最终,泰山2:3告负。

  详解败因

  图巴怪阵自毁中场

  本场比赛,图巴延续了上场主场击败浙江绿城队的阵容,中场只派出了周海滨、崔鹏、日科夫和吕征。相比于申花队的五人中场,泰山中场人数方面的劣势最终导致球队开场便处于下风,虽然下半场比赛图巴增强了中场控制,但为时已晚。

  在图巴派出的这个阵容中,右边前卫吕征实际上扮演的是边锋的角色。也就是说,泰山队的中场实际上只有日科夫、周海滨和崔鹏三个人。前边几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一般,泰山队的三人中场因为个人能力的出色显得很有控制力,但本场比赛,面对毛剑卿、马丁内斯、于涛、沈龙元、王洪亮组成的五个中场,泰山中场全面处于下风。所丢的第一球正是中场失控,使得马丁内斯在禁区内轻松获得了得分机会。

  下半场比赛,图巴开始修正自己的错误,他的第一张牌就是用卢西亚诺换下了米利安加强中场的控制。虽然换下了一名前锋,但是球队的进攻却因为中场有了竞争力得到了有效加强。不过,申花门将王大雷的表现确实出色,最终泰山队只能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一球,却无力实现逆转。

  夺冠分析

  三强争霸泰山占优

  本轮中超战罢,鲁能泰山队仍然以48分排名第一,陕西和上海同积45分紧随其后,联赛争冠的格局,已经从鲁陕的双雄争霸变成了现在的鲁陕沪三足鼎立。在剩下的八轮联赛中,这三支球队将为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目前,在这三支争冠的队伍中,上海申花队的前进势头是最猛的,队伍最近状态很好,而且人员也很整齐,这也正是申花的优势所在。而泰山队和陕西队都受困于人员不整。

  由于武汉的退出,泰山和申花都还剩下7场比赛,泰山队的对手分别是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和广州;而上海申花队则要接受广州、陕西、北京、辽宁、长春、大连和浙江的挑战。从对手的实力来看,泰山队显然要轻松许多,而陕西、北京、长春和大连,应该都不会轻易让申花队过关。所以尽管积分差距被缩小,但争冠的主动权,应该还是掌握在泰山队手中。 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 张强(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毛剑卿 | 崔鹏 | 周海滨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