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冠军赛程菲完美诠释《黄河》 平衡木失误留遗憾

  10月18日,体操全国冠军赛预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进入最后阶段争夺。当晚最后一轮比赛,国家女队队长程菲出现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赛场上。但在撼人心魄的《黄河》表演之后,程菲却未能将开赛以来的好状态延续到最后,在平衡木项目的最后一个动作,程菲出现重大失误,令全场观众唏嘘不已。

  又见《黄河》

  弥补奥运表演遗憾

  “记住,你就给观众好好表演一场,奥运会的时候没能完全展现出来,这次你就弥补一下遗憾。除了表演什么都不要想。”在自由体操比赛出场前,刘群琳教练给程菲做了最后一次心理放松。冲教练点了点头,“程队长”昂首挺胸地上场了。“菲菲,加油!”何可欣、江钰源、肖莎等队友也在“拉拉队长”何宁的带领下疯狂地给队长鼓劲儿。

  程菲不负众望,在锣鼓声中开始了大气的表演,凌厉的眼神、硬朗的动作、顿挫分明的节奏,程菲已经把《黄河》演绎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虽然在做一组转体动作时落地有一个不易察觉的小失误,但是程菲在很久未进行系统训练的情况下,还能把水平发挥到与奥运会不相上下的地步,实属不易。全场欢呼声中,程菲满面春风地走下赛场。

  “晚节不保”

  平衡木这回不平衡

  之后的平衡木比赛,人们期待着程菲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表演。但这一愿望却落了空。比赛伊始,程菲就以一个十分稳健的侧面上木赢来一阵热烈的掌声。而接下来一个个愈发精彩的动作,更是让现场掌声不断。但是程菲的精彩表演没有坚持到最后一秒,在做结束动作时,程菲落地时站立不稳,左手撑在了垫子上,观众席上顿时发出一阵惊叹。

  比赛之前,程菲曾经与前来签名合影的“粉丝”半开玩笑地说:“等比赛结束再说吧,你看那么多运动员掉下器械,你们不想我也因为分散注意力而掉下来吧。”没想到比赛竟然“应”了这句话。赛后程菲显然情绪不佳,不愿接受采访的她跟刘群琳教练简单交流了一下就走出了赛场。刘指导之后表示,程菲确实在做动作时有些犹豫,“不过现在她的状态还在恢复中,发挥到这样也不错了。”

  频频落木

  一“木”折损三大将

  正如程菲所说,当天的平衡木确实摔下不少人来。在下午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杨伊琳就出人意料地在做“小翻接直体后空翻接倒叉”一连串动作时,出现失误,从平衡木上摔落在地,这一失误让她被扣掉0.8分。一旁的主管教练刘群琳看了也摇了摇头。最终杨伊琳得分为14.60分,这一得分在当时已经结束比赛的所有选手中仅仅排名第五。

  晚上山东队的比赛开始,被寄予厚望的国家队队员郭巍也没能逃脱落木的命运。“比赛怎么样?”一位错过比赛的教练问正在换衣服的郭巍,“自由操还行,平衡木掉下来了。”表情变化较少的郭巍回答问题时很是达观。被问及是哪个动作出现失误时,郭巍也简单利落地说“前屈”。“平衡木比赛前,就觉得状态不是很好。我记得天津世界杯前,状态是不错的。”郭巍说。没想到,晚上的比赛,程菲也在这个项目上吃了亏。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刘群琳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