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专访李晓:输球非世界末日 南昌冲超对手剩一人

    搜狐体育讯 重庆和府饭店1617号房间的灯一直亮到凌晨还 未熄灭。电视里反复的播放着重庆力帆主场战胜南昌八一的比赛录像。蓄须明志的南昌八一队主帅李晓在这个输球的夜晚倍感郁闷 ,不断的观看比赛录像总结球队在这场冲超关键战役中的不足。尴尬的沉默在许久才由李晓自己打破,对于眼前的中甲格局和球队的冲超前景 ,李晓第一次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东亚异军突起

  谈到本场比赛,李晓的言语中满是遗憾:“这是一场不该输的球, 或者说是一场要拿分的球。重庆在主场的奋勇是为荣誉而战,并非是和 我们一样在全力拼争第二个冲超名额。”的确,在山城主场重庆曾经让 江苏舜天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了中超。此次南昌来访,力帆人不愿再充当垫脚石的角色,誓死捍卫“洋河”的荣誉。

  “丢球很意外,不管是全局的把握还是对个人的控制我们都进行了 充分的研究。但是对方7号球员的一次闪光,和我们自己在危险区域的 犹豫,造成了比赛上的被动,从而引发了目前冲超大局上的主动权丧失 。”李晓对于目前的联赛格局有着清楚地认识:“眼下最大的对手已经 不是延边,更不是刚刚战胜我们的重庆,而是悄悄追上来的上海东亚。 ”

  徐根宝的“娃娃军”本轮两球完胜延边,将后者的冲超希望无情的 捏碎,而自己则进入了前四。东亚目前的状态如日中天,崇明岛上长成 的一代已经完全适应了中甲的战斗。大顺了的娃娃军无坚不摧,势不可 挡!更可怕的是,他们目前比南昌八一少赛两轮,其中的变数根本无法 预计。

  主动不再机会未失

  对于失利,李晓在遗憾的同时也显示出了大气:“这不是世界末日 !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依然可以冲超。诚然在重庆输球让我们丢掉了 原本很主动的局面,但是我坚信我们还有很大的机会冲上去。”

  李晓对于未来的联赛有了初步的计划:“联赛还有4轮,除去轮空 ,我们还有三场比赛,后面的比赛我们要力争拿满9分,保证并且巩固 住目前积分榜上的微弱优势。这是我们自己能够把握和争取的东西,所 以在这三场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闪失。针对这场比赛中所 暴露出的问题,回到南昌之后我们会认真总结,寻找到解决的方案。不 排除在人员上进行调整。”对于南昌八一来说,心无旁岱的应对好剩下 的比赛是一种必然。剩下的就是等待竞争对手自己犯错误!

  “重庆不冲那是不争的事实,安徽和延边也已经没有什么竞争力。 我们在保证自己不出错的同时需要有一点点运气,那就是年轻的东亚犯错误。”李晓目前已经将冲超最大的竞争对手完全锁定:“东亚的优势 在于年轻,劣势也是年轻。他们没有提出明确的冲超目标,只是一步步 打到现在看到了希望。少赛两场对他们很有利,因为他们可以根据我们 的情况制定比赛策略。但是一旦我们拿到9分,那么对他们就是巨大的 压力。没打的比赛不代表就一定是他们获胜,东亚要和南昌竞争也必须 要经历一番苦战。”

  南昌八一在重庆丢掉了主动,但是并没有丢掉希望,丢掉进入中超 的机会。李晓在次日返回南昌时将蓄起来的胡子毅然刮净,既然回家了 那就从新开始!(搜狐体育 龙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