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美的精英赛韩国17岁卢乘烈夺首冠 梁文冲并列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美的中国精英赛圆满收杆。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年仅17岁的韩国年轻小将卢乘烈以领先一杆的优势,总杆267(66-66-67-68)杆斩获职业生涯首座亚巡奖杯。皮尔卡塔瑞斯则以一杆之差,总杆268杆屈居亚军,中国台北球员吕伟智、新加坡名将马玛特和韩国选手朴俊勇同以269杆排在并列第三位。


  中国球员方面,梁文冲决赛轮打出69杆,以总杆274(68-70-67-69)杆排在并列第16名;年轻球员吴阿顺发挥不错,仅落后梁文冲2杆,以276杆排在并列第25名;徐秦以279杆排在并列第44名。中国名将张连伟最后一轮未能发挥出高水平,终以总杆282(69-72-70-71)杆排在并列第57名。

  澳大利亚人皮卡达瑞斯在18洞果岭上最后一个10英尺的推杆涮洞而出,让韩国人卢乘烈在17岁4个月20天时在顺德君兰球会赢得了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也造就了亚巡赛在中国内地诞生的最年轻的一个冠军。和曾经丢掉领先位置的第三轮不同,以两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轮的卢乘烈,在周日由始至终都把持着领先位置。“在第一洞抓下小鸟后,我就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卢乘烈承认,“而最终我也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尽管最后一天的成绩是四天中最差的68杆,不过卢乘烈已经足够满意。“尤其是在我铁杆发挥得并不理想的时候,我的推杆发挥得很好。要知道,前两天我错过了不少短推,而今天推杆及时找到感觉,挽救了我的比赛。”

  在比赛剩下最后5洞的时候,卢乘烈已经把对朴俊勇和皮卡达瑞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杆,似乎一切看上去都正在失去悬念。但前13洞抓下了5只小鸟的卢乘烈在最后5洞没能再有任何小鸟进帐,而皮卡达瑞斯则在第17洞抓下小鸟后将两人差距缩小为一杆。“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我的确有想过或许要面临延长赛的问题,”卢乘烈说,那是一个5杆洞,抓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取抓鸟,这样皮卡达瑞斯需要抓鹰才能和我打平。”

  实际上,皮卡达瑞斯确实险些从球道上用一个高抛直接切下老鹰,小球最终在离洞口右侧几厘米的地方滑过。在果岭上,两人都剩下一个10英尺出头的小鸟推。为了将压力首先抛给卢乘烈,皮卡达瑞斯甚至用旗杆做尺,亲自在果岭上比较起了两人最后一推的距离,说服卢乘烈先推。

  卢乘烈最终也给了皮卡达瑞斯又一个机会,只是澳大利亚人在反复看线后也差之毫厘。“坦白地说,最后一洞我没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卢乘烈说,“但当然,最后并没有影响结果,我还是冠军。”错失机会的皮卡达瑞斯显得有些沮丧,但单独第2的成绩,已经是他自2005年文莱公开赛夺冠以来的最好表现。

  这一场胜利让卢乘烈获得79250美元冠军奖金,以总奖金29.7万美元跃居亚巡奖金榜第8。在参加亚巡赛的第一年,他在周日的胜利之前还曾拿下过三个亚军。“在今天出发前,我也曾经有想过那三次最终没能夺冠的经历,”卢乘烈说,“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的就是,只要自己打好,输了比赛也会心服口服。而今天的结果当然让我很开心。”

  在颁奖仪式上,卢乘烈和在四天里一直担当他球童的父亲一起捧起了奖杯。而拿到亚巡冠军的卢乘烈,更没有了后顾之忧。接下来在11月,父子两人则要转战美巡资格学校,争取进军最高水准的巡回赛。

  上周刚刚赢得印度公开赛的梁文冲最后一轮交出69杆,最终以-10的总成绩列并列第16,是成绩最好的中国内地球手。而吴阿顺则以-8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5名。  

  >>点击查看2008美的中国精英赛四轮完全成绩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乘烈 | 梁文冲 | 朴俊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