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孙英杰父亲离世前曾鼓励东山再起 争取完美谢幕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父亲在两个月前辞世,让备受关注的马拉松名将孙英杰难过不已;但父亲的遗愿也正是孙英杰从悲伤中摆脱出来,重新踏上跑道的动力之一。在今天上午进行的200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比赛中,状态尚未重回顶峰的孙英杰虽然没有跑出理想的成绩,但她比赛中的表现和赛后的表述还是感动了很多人。

  今天上午8点12分左右,孙英杰出现在了2008年北京马拉松女子专业组的起点。这是这位曾经的马拉松名将自去年底禁赛期满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三年前,孙英杰在参加全运会期间被查出禁药,遭到严厉处罚。

  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对这位年纪已经不轻的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最终她以2小时57分的成绩跑过终点线,距离女子组冠军白雪的成绩差了半个小时之多。不过孙英杰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过多的沮丧。她在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讲出了奥运会开幕到今天的一段辛酸的故事。

  “从奥运会开幕到结束,我一直没有看过电视,因为8月9号那天去世了。”孙英杰红着眼眶说:“此后我就一直在办一些事情……后来心情才好了一点,就看了残奥会,因为我的男朋友在带队参赛,我也体验奥运会气氛,调整一下心情。”

  孙英杰说,父亲的支持是她长久以来坚持训练的最强大的动力。而在父亲刚刚去世的时候,她也确实感到了一阵的茫然。

  “父亲在世的时候,一直很支持我,帮助我处理很多东西。”她说:“他这一走,我真的有点失去方向了。我的马拉松训练,最近不太好,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体能不好,心情也不好。前几天还流泪了,心里很难受。”

  但是孙英杰的父亲在去世前还通过爱人向孙英杰转达了自己对女儿的期望。孙英杰说:“本来我已经想放弃了。但我妈妈告诉我说,爸爸还希望我能继续下去。他要求我继续自己的事业,希望我能东山再起。”

  面对这次比赛,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要求她“跑完就行,不要有什么压力”,队领导也没有提出过高的要求,而把精力放在全运会上。

  现在,孙英杰已经把全部的努力目标瞄准了明年的全运会。她对自己的实力有很明确的认识和把握。

  “后面我还是要加把劲,全运会的成绩要对得起自己。”她说:“跑不进前三名,跑出自己的成绩,跑进前八也可以。我就是全运会上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在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我要咬牙坚持下来!”(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