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金球奖候选西班牙大热 7人入选亚军德国仅1独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法国足球》公布了2008年欧洲足球先生的30人候选名单。纵观候选名单,既有C·罗纳尔多、梅西、托雷斯、比利亚等箭头人物,也有日尔科夫、塞纳、维迪奇等相对不受关注的守将。细心者不难发现,作为2008年最重要的洲际性赛事,欧洲杯上各个国家队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份新鲜出炉的欧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您认为谁会夺得金球奖?

  作为08年欧洲杯的最大赢家,西班牙队的技术流打法风靡整个欧罗巴,捧起德劳内杯的同时,也让诸多西班牙球员赢得了令人羡慕的个人荣誉。中场核心哈维荣膺最佳球员、锋线箭头比利亚凭借4个进球摘下最佳射手、第12人法布雷加斯递出3个助攻当选助攻王。另外,在最后的23人最佳阵容里,西班牙竟有9人之多。而那9人里,除了后卫马切纳和中场伊涅斯塔,其余7人全部成为欧洲足球先生的备选。如果西班牙人最终笑傲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并不令人意外。

  相比最后的冠军,四强中的剩余三个国家加起来竟然只有3人入选候选名单。亚军德国队在进军决赛的过程中,运气相当不错,对手相对羸弱且伤兵满营,而德国球员也哪有发挥稳定者,最终只有队长巴拉克一人入围。土耳其虽然在最后时刻屡屡上演逆转奇迹,但是队内球员并无在豪门效力者。倒是大黑马俄罗斯队内的阿尔沙文和日尔科夫不仅在欧洲杯上有着出色发挥,更关键的是分别在联盟杯和欧冠赛场有着抓人眼球的表现。他们的入选实至名归。

  进入八强的几支欧洲传统强队的核心球员也悉数入围。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进入候选名单并不是因为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他在曼联的发挥才是决定性的。队友佩佩则在葡萄牙欧洲杯上首场2-0击败土耳其的比赛里一战成名;要知道他在皇马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因为伤病大打折扣,3000万先生能够入围真的需要好好感谢欧洲杯这个舞台。

  意大利跌跌撞撞出现后,被西班牙挡在了四强之外,门将布冯的表现始终抢眼,他的当选在情理之中;托尼在欧洲杯上颗粒无收,要不是借着在德甲首个赛季便拿到的那尊小钢炮(最佳射手),恐怕名单里看不到这位意大利高塔的身影。荷兰队被“自己人”希丁克打败,队中的球员表现亦是差强人意。入围名单的“三范”范德萨、范尼和范德法特皆是靠着在俱乐部效力时的出彩。

  英格兰并没有因为无缘欧洲杯而无人入选。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是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三支英超豪门的旗帜性人物。三支球队不但在英超赛场所向披靡,在欧冠战场更是会师四强。比起英格兰,出现在欧洲杯上的法国队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性的来形容。不过队内的里贝里和本泽马还是凭借各自在俱乐部的表现搭上了候选名单的末班车。只不过,里贝里和本泽马同属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之类,在德甲和法甲呼风唤雨,到了洲际赛场立马销声匿迹。他们当选的希望相当渺茫。

  欧洲足球先生并不只是欧洲球员的专利。南美和非洲的球员同样有机会抡圆。卡卡,作为上一年度的足球先生,此番再次入围。只是,这一次,他身边的巴西队友竟然一个都没有。梅西和阿圭罗这对阿根廷足坛最火的球员双双入围,看来就连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上,二人也会给阿根廷媒体一次炒作究竟谁是球王接班人的机会。另外,非洲的三位射手德罗巴、埃托奥和阿德巴约凭借在俱乐部的连连进球也成为了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者。(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