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子中长跑待有才人出 后辈自称不如孙英杰

    搜狐体育讯 (张英10月19日北京报道)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赛,今天上午在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在最终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三,但是成绩较为一般。本次冠军白雪的成绩是2小时26分47秒,而赛会纪录是由孙英杰保持的2小时19分39秒。

  在过去,女子中长跑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随着孙英杰和邢慧娜状态低迷之后,该项目就有了明显的下滑趋势。目前,小将白雪、张莹莹和陈荣虽然开始崛起,但是成绩依然与该项目强盛时期差距较大。

  在今天的比赛中,白雪的成绩是2小时26分47秒,陈荣以2小时28分25秒获得亚军,张莹莹以2小时28分52秒获得第三名。赛后,小将陈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整体成绩很一般。“国内马拉松水平一般,我比一般还一般。”陈荣有些自嘲地说。当然,今天比赛成绩不理想有客观原因。因为这些选手有的刚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比如张莹莹还参加了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的两项比赛。所以,在今天拿到季军后,张莹莹依然笑意盈盈。“捡到一个奖杯,有什么不好的!”张莹莹赛后开心地跟教练说。因为由于刚参加奥运会,所以这些选手并没有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甚至训练不是很系统。“赛前没有特别准备,就是全力跑。”陈荣赛后透露。

  不过,从成绩来讲,这些小将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虽然现在她们可以轻松跨越孙英杰,并在国内夺取最好的名次,但是与孙英杰巅峰时期相比,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同样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白雪,是本次比赛的冠军,当年曾经和孙英杰一起在王德显的执教下训练,也算是孙英杰的师妹。她今天在比赛结束后,预祝孙英杰来年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张莹莹 | 白雪 | 陈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