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蒋燕皎旧伤复发决赛弃权 因踝伤两月仅练了三天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9日江苏苏州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决赛,八一队选手蒋燕皎因为脚踝伤病在第二局弃权,最终获得亚军。

  蒋燕皎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广东队选手朱晶晶,就两人的实力和世界排名而言,蒋燕皎更有优势,她被看好最后希望问鼎女单桂冠。在输掉第一局后,蒋燕皎在第二局的第一个技术暂停以5比11落后,在短暂的暂停时间里,她向主裁判请求医生到场为自己治疗伤病。很快,现场的广播宣布:蒋燕皎由于伤病原因弃权。未能结束比赛,蒋燕皎充满歉意,面对看台上喜爱自己的球迷,她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大家的支持,将签名羽毛球打上看台赠送球迷。

  回到休息区的蒋燕皎有点遗憾,她透露:“脚踝在半决赛的时候扭了一下,肿了,(今天比赛)到了第二局一下子就不行了,最后只能弃权了。其实走路还行,但是比赛的时候很痛。”

  实际上,蒋燕皎的脚伤是旧伤。2007年,她曾经因为治疗脚踝的伤病而离开赛场很长时间。经过手术治疗后,她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时重新返回赛场,并且卫冕女单冠军。5月在印尼进行的尤伯杯比赛,蒋燕皎以替补女单的身份参赛。正当蒋燕皎的状态逐渐恢复的时候,她在9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再度脚踝受伤,原因是“地板太硬”。这次受伤让蒋燕皎连续缺席了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直到这次全国锦标赛,蒋燕皎称自己“只练了三天”。在全锦赛女单半决赛又一次扭到脚踝,让蒋燕皎的伤病更加雪上加霜,最终不得不选择弃权。蒋燕皎说,其实从比赛一开始脚就不舒服,“对手打过来的球我都是尽量给她回过去,脚不听使唤,有的时候手到了,腿却很沉挪不到位。”

  这次比赛结束后,蒋燕皎将返回北京进行训练,准备下月在上海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对于这次比赛,蒋燕皎比较乐观,“回去先治疗伤病,打中国赛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