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金球候选英超西甲各送11人 皇马5虎曼联4将领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法国足球》杂志正式对外公布了2008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从这份名单中不难看出,英超联赛和西甲联赛无疑是输出球员大户,各有11人上榜。俱乐部方面,皇马以五位球员入围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从球员数量上也能看出皇马在全世界范围内独一无二的豪门地位。

  英超西甲地位无可撼动

  在这份大名单中,一共有11位来自西甲联赛的球员入围。他们分别是来自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范尼、范德法特、佩佩,来自巴塞罗那的梅西、哈维、埃托奥,瓦伦西亚的比利亚、马德里竞技的阿奎罗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塞纳,西甲和同样有11人入围的英超一样,并列成为入围金球奖球员最多的联赛。而德甲联赛以及意甲联赛仅仅贡献了三人和两人。

  今年金球奖的候选名单人数比往年减少了20人,这无疑增加了今年金球奖争夺的含金量,不过也使竞争更加激烈。以至于近几年金球奖得主除2007年的卡卡外无一入选。在去年金球奖的大名单中,西甲就贡献了15名球员,英超同样以少一人的位居其后,贡献了14名球员。从这个角度看,连续两年,西甲和英超在世界足坛的绝对地位,的确无可撼动。

  皇马仍是全球豪门NO.1

  俱乐部方面,皇家马德里以五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这也超过了死敌巴萨,在去年金球奖的大名单中,西甲巴萨、皇马,意甲AC米兰队各有6名球员入选,卡卡、梅西和小罗等热门人选都榜上有名,而今年皇马的一枝独秀让众多俱乐部不得不汗颜。拉莫斯,范尼,范德法特,佩佩的入选不仅体现出皇马层出不穷的巨星,同时也体现出球队各个位置实力的均衡。

  相比其他俱乐部,要不是以当家球星入选,就是以球队关键先生入围,皇马在三条线上均有实力出众的球员进入最后的30人大名单。率领西班牙获得本年度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的卡西利亚斯当仁不让的继续入选,同样继续入选的还有前锋大将范尼,而拉莫斯,范德法特,佩佩的入选则充分体现了皇马层出不穷的球星厚度。

  相比去年入围的大名单,巴萨、皇马,意甲AC米兰队各有6名球员入选,今年皇马的一枝独秀更能体现出他们全球豪门的独特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大名单中,亨利、小罗均无缘入围,相比状态江河日下的小罗,亨利的无缘入围则让人难过。而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他首度无缘入围欧洲金球奖提名名单。(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拉莫斯 | 比利亚 | 亨利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