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全国冠军赛今日战罢 国手调整状态进入伦敦周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8日结束了2008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的比赛,由于男队奥运国手的缺席,在有女子奥运冠军参加的所有项目中,不仅获得了所有项目资格赛的第一,在最终的单项决赛中仍然包揽了全部的冠军,显示出这些奥运冠军强大的实力。

  本次的冠军赛中,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奥运女将除了李珊珊因为伤病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其余的五名选手全部参加了比赛,资格赛结束之后,程菲获得了自由操和跳马的第一,何可欣获得了高低杠的第一,邓琳琳则获得了平衡木的第一,杨伊琳还获得了全能的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已经进入了伦敦奥运会的周期,国家队的教练也在为挑选这个周期的选手而努力,因此在关注这些奥运冠军的表现之外,也密切关注着一些有潜力的小选手的比赛情况,但是从比赛反映出的情况来看,奖牌选手绝大部分来自国家队,而金牌选手全部都是奥运会冠军,这些现象一部分说明了此次奥运女队成员的实力强大,基本功扎实,但是另一部分也说明了,其他队员和这些选手还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

  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团体由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组成,这些选手中除了程菲是20岁,江钰源17岁,其他全部都是16岁的小将,这些小将在奥运会后状态急剧下降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和较强的比赛能力,实属难得,这些小选手也是“以赛代练”体制下的第一批选手,这些选手在比赛能力上的成熟可以说为以后培养比赛型的运动员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资料,相信这些选手不仅仅只会在奥运会上发光,她们在之后的世锦赛、世界杯的比赛中同样能够再现辉煌。

  由于2009年之后,体操比赛要实施新的规则,比赛人数和计分方式由6-3-3变成了5-3-3.,这样的赛制就要求更多的全能型选手出现,在本次冠军赛的全能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广东选手陈楚言,获得了个人全能比赛的季军,虽然这个成绩比不上她在国家队的师姐杨伊琳,但是作为省队的运动员能够战胜其他运动员获得这样的成绩也实属不易,并且陈楚言的年纪不大,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相信经过更为精心的打磨之后,她的全能实力也不容小觑。

  本次全国冠军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要今日到冬训之中,此次冠军赛也相当于是冬训的前奏,由于新规则即将实施,中国队必须仔细研究规则做好应对错失,避免出现类似罗马尼亚和俄罗斯体操队一样在新规则下出现严重的下滑,由金牌队伍变成奖牌队伍。(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伊琳 | 李珊珊 | 陈楚言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