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难度王汪皓将挑战男子动作 直言与奥运冠军差距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10月19日福州报道) 在当今中国女子跳台,除了奥运冠军陈若琳和王鑫,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来自天津的小将汪皓。她不仅曾经多次在比赛中战胜陈若琳和王鑫获得冠军,她还拥有陈若琳和王鑫所没有的难度优势。而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显然不是汪皓的最终目标,“我打算尝试一下5255B!”汪皓如此表示。

  在每一次跳水全国比赛中,都会设立一个难度突破奖,用于表彰那些在比赛中将高难度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的选手,奖金为5000元。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汪皓再次凭借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赢得了这一奖项,这也已经不是她首次问鼎该奖项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汪皓甚至透露:“我现在考虑要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像劳拉学习。”汪皓口中的劳拉,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劳拉·威尔金森,30多岁的她一直坚持在跳台上直至北京奥运会结束,她的动作以难度大而著称。5255B难度系数高达3.8,是一套男子动作,目前中国女子跳台上还鲜有人完成成功过。

  提高了自己的难度,接下来就需要看稳定性如何了,而这也是汪皓对自己的要求所在。在评价自己与奥运冠军陈若琳、王鑫的差距时,汪皓表示:“我的某些细节要比她们差一些,但我觉得现在自己的水平有所下降,很多简单的动作训练的时候没有认真练。”

  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汪皓经常代表中国队出国比赛,但她竟觉得全国性比赛的压力要比国际比赛大:“因为国际比赛的水平要高一些,所以我没什么压力。但我今天压力挺大的,小朋友跳得挺好,而且自己状态不好,比较紧张。”一边说着汪皓还一边拍着坐在一旁的小将刘亚丹,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模样。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季军,表现也非常不错。

  汪皓和自己的康丽可谓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对活宝,同样来自天津的她俩总喜欢互相调侃。在发布会上,汪皓还透露:“我们一般都是互相损,双人如果跳不好,我还会抽她屁股。”坐在一旁的康丽听到这个就不住地点头,向大家证实着确有其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皓 | 陈若琳 |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