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武汉退赛引发申花混水摸鱼 阿拉门槛精老广吃亏

  “门槛精”是上海方言,意即聪明的、精明的、脑袋转得快。本轮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对山东鲁能一战,就让人见识到了上海人的小聪明。上海申花队员在比赛末段主动申请黄牌、利用规则空隙合理“洗牌”,令这场原本精彩的比赛留下了瑕疵。

  此战结果是上海申花3比2力克山东鲁能,而由于长春亚泰在另一场强强对话中一球小胜陕西中新,北京国安在客场反败为胜辽足,令中超的争冠形势再度变得不明朗。

  为“洗牌”,申花申请黄牌

  沪鲁之战前80分钟堪称本赛季中超的经典之战,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在50分钟内就建立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双方的攻势足球一度令球迷欣喜不已。然而,当比赛进入到最后10分钟时,令人不解的一幕发生了:第82分钟,上海队的姜坤换下沈龙元,姜坤上场后立即向队友传达着什么。3分钟后,沪军获得前场任意球。两个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多先后站在球前,两人都因俯身摆弄一下皮球、故意拖延时间,相继被主裁判赵亮出示一张黄牌。第三个罚球队员姜坤重复着马丁内斯和里卡多的动作,看得一旁的山东球员只能干着急。

  马丁内斯和里卡多的黄牌完全是主动申请的。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上海申花在第23轮将对阵已经退出中超的武汉队,四张黄牌在身需停赛一轮的马丁内斯和里卡多都可以借助对武汉队的比赛成功“洗牌”,然后在第24轮“解禁复出”对阵广药中一队。

  贬对手,图拔不屑沪队行为

  全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10黄1红,全部给了上海申花队,尤其是两个外援主动申请黄牌,令山东鲁能很愤怒。鲁能主帅图拔很不屑地说:“申花队的做法抑制了我们的想法,他们利用了规则,使比赛变得难看。其实,这样受损失的应该是现场球迷,以及中超联赛的观赏性。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我想其他国家的联赛也不会有类似情况,这简直是一场杂耍。我一直以为上海队是一支强队呢!没想到,他们竟然会这么做!”面对质疑,申花主帅贾秀全轻描淡写,“这是按规则走”。

  按规则,广药最吃亏

  类似申花队这样“洗牌”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第18轮辽足主场对阵山东时,辽足的王亮领到赛季第4张黄牌,按规则在第19轮对武汉队时需停赛。但由于武汉队在第18轮后宣布退出,因此王亮不但没有停赛,反而幸运地洗掉了黄牌,并出现在第20轮客场与广药的比赛中;第19轮长春客场对阵山东时,长春中卫唐京也领到第4张黄牌,结果与王亮一样,他借武汉队退赛、本队不战而胜之机实现“洗牌”,随后主场对阵广药中一队时首发出场。

  实际上,广药队目前成了最吃亏的球队。因为按照赛程,广药紧跟武汉,广药队每轮的对手,上一战都是对阵武汉队,所以,武汉退赛后,其他球队不仅可以多休息一场,而且可以在对阵广药前利用规则合理“洗牌”,掉头以最强阵容对阵穗足。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