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约翰逊场下吃第二张黄牌 详解英伦赛场停赛制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点15分,08-09赛季英冠联赛第11轮的重头戏,谢菲尔德联队客场0-1不敌同城死敌谢菲尔德星期三队。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孙继海进入了16人的比赛大名单,却未能得到出场机会。

  不过本场比赛,孙继海却似乎看到了自己不久前的一幕。下半场第68分钟,谢周三主帅洛斯用索德杰换下牙买加中场约翰逊。不料,踢得正兴起的约翰逊对于这个换人决定异常不满,要知道几分钟前,他还在谢菲联的禁区里如入无人之境,连续的晃动让奈史密斯有些找不着北。牙买加国脚黑着脸下场后,面对洛斯伸来的手非但视而不见,竟然还气鼓鼓的将洛斯身后的水瓶一脚踢出了老远。助理教练还想上来劝阻也被他一把推开,坐到替补席上后,面对队友们的安慰,约翰逊更是不予理会。当值主裁迪恩为此终止了比赛,在向比赛监督和谢周三主帅了解情况后,将已经走进更衣室的约翰逊又“请”了回来,并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

  事情到这里都还正常,不过关键就是约翰逊在比赛第57分钟时,曾经因为铲倒谢菲联的纳顿吃到了一张黄牌。那么,约翰逊“两黄变一红”就将被“请”出球场。那么之前替补约翰逊登场的索德杰怎么办?还记得98年亚运会上,中国队对阵土库曼斯坦的比赛里,当时郝海东在被杨晨替换下场时,因为对助理裁判此前的判罚不满而吐口水,被韩国主裁判金永洙红牌罚下,正在准备登场的杨晨傻了眼,竟然无法登场。

  此一时,彼一时。在谢菲尔德德比上,约翰逊与索德杰的换人过程已经完成,约翰逊的一系列非职业行为是在被换下后做出的。因而,索德杰的比赛资格不成问题。如果约翰逊是在还未被换下时踢了瓶子,并被累计两张黄牌罚下的话,索德杰就无法上场了。回头再来看看那是中国队的情况,当时杨晨还没进场,郝海东在场上就便罚下,从而导致了换人无法正常进行。杨晨因而无法替补登场。

  不过约翰逊比孙继海来的幸运。相比孙继海直接领到红牌直接就得停赛3场,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的约翰逊只需停赛1场。当然,前提是他没有受到来自英足总的其他指控。相信大部分的球迷对于英伦联赛的红黄牌停赛制度还不是了解的很清楚。

  英足总的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写明,凡是从赛季开始到来年的2月份最后一天之前,在英足总举行的任何比赛里,队员累计得到5张黄牌的将被处以停赛一场的规定。而在此之后才累计得到5张黄牌的队员将不会被停赛,而只会受到有关整肃赛纪的警告处分。

    在首次得到5张黄牌被停赛之后,如果在4月份最后一天之前再得到5张黄牌,那么将会被处以停赛两场的处罚。如果在过了四月份之后再得到第二次的5张黄牌,那么也不会被停赛,只会得到严重警告。如果队员得到了20张以上的黄牌,那么足总将会为他召开一次听证会,以决定对他的处罚场次。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被累计的黄牌并不只限于联赛当中,包括联赛杯、足总杯甚至正式的友谊比赛。另外,如果一个赛季的停赛处罚没有结束,会被追加到下一个赛季。

  对于红牌的处罚则比较直接,所有的红牌都会被自动停赛,不论是在什么时候得到的。不会停赛的场次有明确规定。对于那些两张黄牌累计得的红牌和在比赛里因为战术犯规而得到的红牌将处以停赛一场。而如果一名球员在比赛里攻击对手,辱骂对手被红牌罚下,将被处以停赛两场。如果是在比赛里恶意击打对手,向对手吐痰或者是严重的犯规,而得到的红牌,将被处以停赛三场(孙继海就是被当值主裁认为恶意对米弗苏德犯规而吃到红牌,所以归为此类)。如果一名队员在一个赛季里得到第二张红牌,除去正常的停赛外还要追加一场停赛,如果第三张就追加两场,以此类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孙继海 | 杨晨 | 索德杰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