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2008年金球奖大名单公布 卡西联手梅西挑战C罗

  新快报讯 法国当地时间19日11时,《法国足球》杂志正式公布了2008年金球奖候选人名单。英超和西甲各有11人入选,而夺得欧洲杯的西班牙队则贡献了7名上榜球员。

  2007年得主卡卡继续入选,是唯一一位来自AC米兰的球员。

不过,今年的最大热门将是曼联球员C·罗纳尔多,他带领曼联获得了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杯,随他入选的还有鲁尼、范德萨和维迪奇三名红魔队友。来自巴塞罗那的梅西、已是西班牙队队长的卡西利亚斯将是C·罗的最大竞争者,最终结果将于12月2日出炉。

  今年的名单只有30人,比往年减少了20人,名单的缩减也让不少球星无缘染指这份欧洲最高荣誉。除了几年前的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和卡纳瓦罗落选外,亨利和罗纳尔迪尼奥也无缘这份名单。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小罗说:“落选很正常,我上个赛季没踢多少场比赛。”

  在这份名单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共有5人入围,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曼联4人入选紧随其后,巴塞罗那和切尔西各有3人。从联赛角度看,西甲和英超各有11人入围,占据了2/3以上的份额,意甲联赛完全失势,AC米兰、国米和尤文图斯各有1人入选,而在2007年意甲共有8人入围,仅AC米兰一家俱乐部就贡献了皮尔洛、西多夫、马尔蒂尼等6位球员。

  今年的30位候选者来自15个国家,除西班牙外,英格兰和荷兰也各有3人入围。另外有6人来自欧洲以外的国家,南美洲和非洲各占3席,其中来自阿根廷的梅西被视为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2008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

  范尼、卡西利亚斯、范德法特、拉莫斯、佩佩、鲁尼、C·罗纳尔多、范德萨、维迪奇、梅西、哈维、埃托奥、兰帕德、巴拉克、德罗巴、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杰拉德、托雷斯、里贝里、托尼、卡卡、伊布拉希莫维奇、布冯、比利亚、阿圭罗、塞纳、本泽马、阿尔沙文、日尔科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范德萨 | 卡卡 | 卡西利亚斯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