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重获黑色闪电 被抛弃之人首秀更胜卡卡小罗

    搜狐体育讯 经过3年的等待,奥比纳终于得到了身披蓝黑战袍征战意甲联赛的机会。第6轮对博洛尼亚,奥比纳只在比赛结束临近时出场,目的是拖延一下时间,因此本轮才是奥比纳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米兰处子秀。

而就像几乎所有伟大球员一样,曾被视为是国际米兰未来希望的奥比纳的处子秀光芒四射,他在40年一遇的罗马屠城战中打入精彩进球,这一幕无疑将长时间地留在国际米兰球迷心中。

  此前一段时间,关于国际米兰出场问题被讨论得比较多的是巴洛特利,意大利人都在为“超级马里奥”不能在国际米兰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感到不平,而比巴洛特利更早出名的奥比纳则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但是在穆里尼奥眼中并非如此,“特殊的那个”在对锋线进行轮换时把奥比纳排进了首发名单,而巴洛特利则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这一布置出乎媒体预料,但奥比纳却用事实回击了怀疑。比赛的第56分钟,这位尼日利亚小将在前场右路得球后连续用射门的假动作晃开巴西国脚胡安,随即在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皮球像出膛的炮弹一样砸入罗马队的球门,把比分改写为4-0!这粒世界波彻底击溃了罗马人的斗志,此后的比赛已经成为走过场。

  从进球来说,奥比纳的这次得分既可以认为是锦上添花,也可以认为是创造历史。但无论如何对于奥比纳来说,第一次代表国际米兰参加正式比赛就打进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无疑是成功的,就连卡卡和小罗这样的超级球星都没能实现这一壮举。处子秀就取得进球,兴奋的奥比纳在球场上表演起后空翻,让人想起几个赛季以前国际米兰的另一位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两名球员就连技术风格都极为相似——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在球场上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

  事实上即使抛开进球,奥比纳的表演也称得上成功。整场比赛这名尼日利亚球星都在利用闪电般的速度和不懈的奔跑折磨着罗马队的临时后防线,上半场在左路,下半场在右路,奥比纳的冲击让罗马人防不胜防。比赛结束前,几乎所有球员都已经因为高强度的对抗而体力不支时,奥比纳仍然生龙活虎,他甚至后发先至地在罗马禁区内抢到本已在罗马后卫控制下的皮球,随即为蒙塔里送出助攻,可惜后者在禁区边缘的推射没有射正目标。下半场比赛,当穆里尼奥打算派上另一名边锋小曼奇尼时,被换下的是国米主帅的爱将夸雷斯马,这一次换人足以反映出奥比纳的表现已经赢得了穆里尼奥的认可。

  这可以说是国际米兰在大胜罗马之外的又一个惊喜。事实上奥比纳从来都不是国际米兰的常规军备,2005年国际米兰把这名尼日利亚小将带到亚平宁半岛,但却因为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问题把他放在切沃队进行培养。期间奥比纳还因为在没有解除与巴西阿雷格里港格雷米奥队的合同之前就与意甲球队签约而遭到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但之后奥比纳逐渐在意甲闯出一片天地,国际米兰也认为这名天才少年将成大器,但几次欲收回奥比纳却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今年夏天,奥比纳终于回到国际米兰,但由于蓝黑军团锋线竞争太过激烈,俱乐部仍然打算把奥比纳外借出去发展。原本国际米兰已经与英超的埃弗顿俱乐部达成协议,最终奥比纳却因为劳工证的问题无法解决而留在了国际米兰。没想到奥比纳却凭借自己的努力从边缘人逐渐成为穆里尼奥的重要选择。“我要感谢穆里尼奥,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给我这样的年轻球员信任很不容易。”奥比纳对国米主帅感激涕零。

  “我招进奥比纳不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而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特点以及他对比赛的渴望。这是一名有抱负的年轻人,并且为此而努力,我很喜欢他,他的技术特点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选择。”穆里尼奥第6轮把奥比纳招入大名单时就给予了这名小将热情的赞美,而1轮之后,奥比纳就成了先发。不过在奥比纳取得进球后,穆里尼奥反而不愿对他大肆夸奖:“我让奥比纳首发,只是因为这一周来奥比纳都跟我在一起,而其他球员却都去了国家队。”年轻人在逆境时需要鼓励,顺利时则需要鞭策,穆里尼奥深谙此道。在这样经验丰富的主帅手下,谁敢说奥比纳没有灿烂的明天?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