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不拿金球奖才是意外 为何说他实无竞争对手

    搜狐体育讯 金球奖30大候选人名单出炉,众多一线球星一时风光无限,但毫无疑问,其中大半人等都是陪衬最后赢家的配角,热门人选仍然只限定于一小部分,而其中曼联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无疑是最大热门,这点,即使是现任金球先生卡卡也不否认。

  无论是谁,一个赛季打入42球,都肯定会被认定是夺标热门,而正如英国媒体多次提及的,去年一整个赛季对葡萄牙人而言都是“梦幻的”、“现象级的”。31个联赛进球,卫冕英超冠军,为红魔拿下历史上第三尊欧洲金杯,如果以这样伟大的表现都无法拿下金球奖,未免太说不过去。

  更重要的是,下半年经过腿部手术后,C罗发挥一如既往地出色,也正是他的复出,帮助开局不力的曼联迅速走出低迷,同时激活了两位搭档贝尔巴托夫和鲁尼,继续证明自己在红魔三叉戟中的轴心地位。

  作为大赛年,欧洲杯对年末的金球奖评选意义重大,这也是C罗辉煌一年背后的暗斑。作为葡萄牙当家球星,他未能率队重演四年前的辉煌,球队止步于八强,他个人也了无表现。不过对C罗有利的是,夺冠的西班牙靠的是整体实力,虽然也捧出了比利亚、卡西利亚斯与哈维等招牌球星,但就一整年总体表现而言,与C罗仍有差距。今夏的欧洲杯并没有诞生00年的齐达内、02年的罗纳尔多那样绝对抢足镜头的巨星,客观上也为C罗最终加冕双料先生铺平道路。

  至于随后闹了一整个夏天的转会传闻,对C罗参与评奖倒反而是好事。02年的罗纳尔多、06年的卡纳瓦罗,都是因为转会“足球先生的摇篮”皇马而得到进一步拉票。C罗虽然无缘伯纳乌,但每天充斥着媒体头条的绯闻,反而让他赚足了出镜率,打满了印象分,如果C罗最终捧起金球,卡尔德隆与舒斯特尔等人的推波助澜,也有一份功绩。

  从竞争对手的角度看,尽管意大利媒体会为伊布造势,但C罗的主要对手仍来自西甲。比C罗还小两岁的梅西是劲敌,尽管巴萨上赛季一无所获,但梅西个人发挥却十分出色,顶替小罗成为了诺坎普的国王。同时,今夏还帮助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卫冕成功,毫不夸张地说,20岁的梅西已经是西甲头牌球星。但俱乐部荣誉空白是梅西的硬伤,另外奥运会毕竟只是“青年队比赛”分量有限,而阿根廷国家队举步维艰的困境也会削弱评委的印象分。

  卡西利亚斯与哈维、比利亚和托雷斯等人的冒头,全是托福于西班牙队今年的捧杯与一整年辉煌的不败战绩。皇马门将是国家队队长,而哈维是欧锦赛MVP,比利亚是斗牛士头号射手进球不断,托雷斯则是范尼之后英超最佳“菜鸟”射手。然而与梅西一样,这四人俱乐部层面的荣誉一片空白,而且欧洲杯夺冠之路上,四人也没谁敢拍胸脯说自己是头号功臣,西班牙帮势必将选票分散开,类似情况可参见1999年拿下三冠王的曼联却坐视里瓦尔多最后封王,这对C罗加冕又是一大利好。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比利亚 | 哈维 | 罗纳尔多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