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寻回称霸不二法宝 没它怎能与皇马抗衡

    搜狐体育讯 1比0,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带回了珍贵的3分。胜利之外更让巴萨人欣喜的是,这是红蓝军团12场比赛以来第一次不丢球,阿苏格拉纳上一次保住清白之身还是8月14日与华沙克拉科夫的欧冠资格赛首回合比赛中。

  哈维伤停普约尔轮休,巴尔德斯戴着队长袖标踏入球场。也许是队长的责任感激发了巴尔德斯的状态,巴萨1号表现的近乎完美。开场不到3分钟,大卫-洛佩兹射出的任意球从人墙头顶绕过后急速下坠,判断准确的巴尔德斯鱼跃侧扑,巴萨1号单手将这个极具威胁的落叶球托出。21分钟耶斯特也射出了一脚世界级水准的任意球,但巴尔德斯高高跃起用指尖将球托出了底线。除了这两次扑救之外,巴尔德斯几次出击时机也都把握的恰当无比。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赛后对巴尔德斯赞不绝口:“我们本能完美的赢得比赛,上半时球队表现相当出色,我们给巴萨施加了很大压力,但今天的巴尔德斯却比任何时刻都强大。”

  巴尔德斯优缺点分明,巴萨1号反应迅速控制范围大,但也时不时会出现低级失误。巴萨此前11场连续丢球,巴尔德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好在瓜迪奥拉仍然信任巴尔德斯:“巴尔德斯的水平毋庸置疑,他是个非常适合我们体系的门将,今天他至少两次拯救了球队。”巴尔德斯也对自己保持着信心:“作为守门员,无论你发挥好坏,人们都只会记得你被进球时的清醒,我已经习惯了被批评。我总是被争议包围,我不想和任何人打嘴仗,我只想继续做好我的工作。”赛后媒体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两次伟大的扑救,完美的控制了禁区。”

  巴尔德斯表现上佳,防线四人组也值得嘉奖。顶替普约尔首发的皮奎表现出色,巴萨3号不但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次抢断,他的高度也令毕尔巴鄂竞技无法将球送到略伦特头上。受伤前马奎斯一直表现稳定,墨西哥人的大局观和防守组织能力让他成了瓜迪奥拉在场上的左右手。不主动助攻的阿比达尔稳稳的守住了左路,法国人贡献了12次抢断,阿尔维斯也在攻防两方面都做得不错。加上图雷在后腰位置上的保护,巴萨防线重新给人以固若金汤的感觉。

  NBA有句话叫“看球看进攻,赢球靠防守”,此言同样适用于足球世界。以西甲近四年为例,其中两年的冠军都是该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04/05赛季的巴萨和上赛季的皇马),05/06赛季的巴萨排名防守榜第三,06/07赛季的皇马表现虽然稍差,但也是西甲防守第五好的球队。进球对巴萨而言从不是难题,防守软肋则是木桶理论中的巴萨短板。巴萨能否从皇马手中接过西甲冠军权杖,防守质量将是最具决定性因素的环节。(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迪奥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