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中国名哨批马德里德比主裁:西甲裁判跑抽筋丢脸

  在一场全球瞩目的焦点比赛中独自享受了5分钟的“按摩秀”,戈麦斯一夜成名。实际上,即便中国的足球裁判也能在一场比赛中往返奔跑8000米,甚至上万米。“其实我们在足球比赛中的跑动距离并不比球员少多少,有些甚至还要比他们跑得多。

”成都国际级裁判杨志强昨日表示,“不过跑到抽筋的确是件丢脸的事情!”

  在一场正规的足球比赛里,裁判必须在尽量最接近犯规地点的地方做出正确的判断。22名球员可以轮番跑动,但主裁判却只有一个,且不能停下来。为了保持充沛体能执法比赛,裁判在上岗前也要经过严格的体能考察。“以前国内裁判联赛之前也需要考上岗证,过体能关。此前是12分钟要求必须至少跑2800米,现在改为了变速跑。”杨志强介绍说,裁判员体能测试的具体要求是,在30秒的时间里跑150米,接下来走50米,接着再用40秒的时间跑150米,接下来再50米,正好一圈。如此反复跑上10圈,合格者方能上岗。而杨志强透露,在目前的中超比赛中,国内裁判平均每场跑动距离为8000米,有些比赛甚至跑到10000米以上。而据统计,英超裁判上赛季的平均跑动距离更是达到了每场比赛11561米,与11593米的英超球员平均跑动距离旗鼓相当。

  其实,主裁判跑到抽筋的情况并不罕见。在2000年欧锦赛中,丹麦籍主裁尼尔森就在比利时VS土耳其的比赛中抽筋,被第四裁判替换,当时比赛仅开始了39分钟。杨志强表示:“裁判在体能快要出现透支时,一般采用减少冲刺的次数和速度的方式挨过体能关。像戈麦斯那样下场接受按摩在国内几乎没有,这实在是一件很丢脸的事。”记者 薛剑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