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首冠福地14年后再助希金斯 "男巫"有望延续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决赛中,希金斯一路领先最终以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夺得大奖赛冠军。而希金斯本次冠军来自不易,特别是经历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之后,这个大奖赛冠军到来就有如及时雨,而有意思的是希金斯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也是在1994年大奖赛中获得,时隔14年之后首次夺冠的福地再一次的帮助了希金斯。

  希金斯在92年转入职业赛,新秀赛季希金斯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仅仅停留在第122位。但是随后希金斯就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加速期,而这个开始就是1994年的大奖赛。排名第51位的希金斯首场面对是第15位的威利-索恩,结果希金斯表现出色以5-4击败对手,这一胜利也给了希金斯信心。随后第二轮又战胜了排名第18位的克拉克,令人意外的杀进了16强,随后比赛希金斯的表演还在继续。16强中希金斯5-3击败当时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的瓦塔那,成功晋级八强。随后希金斯迎来了同样为小将的奥沙利文,但是当时火箭的世界排名已经是第9位,结果希金斯5-0横扫对手。半决赛击败斯威尔之后,希金斯令人意外的闯进了决赛,对手是哈罗德。结果希金斯表现出色,以9-6击败对手成功夺冠。

  这次冠军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中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这次夺冠也极大的提升了其信心,在随后的国际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又连续夺冠,成为了第一个在20岁之前完成三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从这点莪可以看出大奖赛对于希金斯的意义,首冠之低也是其辉煌的开始。

  而时隔14年后,大奖赛再次成为了希金斯的福地。首次夺冠更多是惊喜的话,那么处于低迷期的希金斯这次夺冠,感到最多的就是轻松。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希金斯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中,排名赛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虽然新赛季状态有所恢复,但是连续16个月无冠的记录还在延续着,希金斯陷入了和01-04三赛季无冠一样的低迷期中。低调出阵的希金斯再一次给人带来惊喜,一路连克强手最终成功捧起冠军奖杯,不仅是其个人的第19座冠军,同时也一扫长时间低迷的阴霾。

  年仅33岁的希金斯目前还没有到状态下滑期,在水平上至少还能保持巅峰数年之久,前段时间的低迷仅仅是一个调整期,而随着大奖赛的夺冠,希金斯又将重新回到顶尖水平中,特别是本届大奖赛中希金斯令人绝望的进攻火力和准度,也显示了巫师并没有老去,辉煌还将延续下去。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