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希金斯加冕08双冠王 有望迎来新千年第二个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以总比分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追平了亨德利四次夺冠的记录,成为夺得大奖赛次数最多的选手。

这是希金斯在08年收获的第2个冠军。33岁的希金斯在很希望在本赛季迎来巅峰,这也将是他在新千年迎来的第个巅峰。

  08年6月,约翰-希金斯以6-3战胜了马克-塞尔比,获得了世界系列赛首站-泽西岛站的冠军。决赛开始阶段,两人争夺的仍然十分激烈。比赛开始后,希金斯就以单杆56分和93分率先拿下两局,2-0领先。上赛季状态颇佳的塞尔比也不是等闲之辈。他在第3局中打出了一个单杆72分,扳回一分。2-2追平后,两人再次打成3-3平。不过,老将希金斯率先做出了调整,在接下来的三局中,接连打出单杆72、104和69分,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希金斯进入新赛季收获的第一个大赛冠军。

  这个系列赛的第一个冠军对希金斯而言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新赛季的第一站排名赛上,希金斯成功杀进4强,向世人展示了他的实力。上海大师赛上,希金斯以3-5输给戴,无缘8强。在本次大奖赛,希金斯中表现十分稳定,首轮5-0横扫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新闻,汉密尔顿说吧),次轮在苏格兰巅峰德比中5-2击败亨德利,1/4决赛中淘汰了状态有所回升的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半决赛中6-4战胜了淘汰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晋级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这是希金斯第四次在大奖赛中封王,而这也是他的第1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自从01年夺得不列颠公开赛冠军后,希金斯就陷入了冠军荒,一直到04年,没有获得任何大赛的冠军。这一度让人怀疑苏格兰巫师的实力。不过,05-06赛季,希金斯再次迎来自己的巅峰,在大奖赛上和温布利大师赛上两次击败同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夺冠,在06中国公开赛上杀进决赛获得亚军。06-07赛季,虽然希金斯获得了世锦赛冠军,但是整个赛赛季的表现一般。07-08赛季,希金斯的状态低迷,整个赛季没有一次杀进排名赛8强。

  新赛季,希金斯状态不错,在大奖赛收获冠军后,自信心得到提升,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再次迎来巅峰。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