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比利亚1战创西甲9年历史 大罗埃托奥皆被他超越


    搜狐体育讯 瓦伦西亚轻取努曼西亚,比赛进程像赛前媒体预测般毫无悬念。更无悬念的是比利亚的进球,孱弱的升班马怎可能抵挡住大红大紫的葫芦娃。比利亚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瓦伦西亚7号独中两元继续领跑积分榜,葫芦娃63天来已经收获了15个进球。

  比利亚没有给升班马任何希望和遐想的空间,葫芦娃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率先破门。比利亚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先后击中帕拉西奥斯和莫伦特斯的身体后反弹,比利亚顺势接球插入禁区,葫芦娃一脚冷静的推射帮助瓦伦西亚首开纪录。过早失球使得努曼西亚不得不大举压上进攻,本就是快攻战好手的比利亚得到了大把得分机会。18分钟马塔直传,比利亚禁区左肋劲射破门,但葫芦娃稍稍越位进球无效。41分钟比利亚禁区前大力施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

  1比0的比分并不能保证胜利,下半时比利亚更加活跃。72分钟比利亚右路直传,皮球瞬间撕裂努曼西亚整条防线,马塔单刀轻松捅射破门。在维森特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之后,比利亚又在努曼西亚球员的心头插了一把刀。89分钟费尔南德斯直传,客队门将弃门出击,比利亚禁区边缘右脚脚弓轻推破门。独中两元且助攻一球,比利亚毫无悬念的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对于比利亚而言,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比利亚在本赛季前7轮联赛中的第8个进球,葫芦娃成为了西甲21世纪以来前7轮进球最多的射手。99/00赛季,马拉加射手巴雷斯塔曾创造过前7轮进10球的神话。在此之后,西甲前7轮的进球纪录为7球。05/06赛季,罗纳尔多曾在前7轮比赛中为皇马攻入7球,埃托奥同时也为巴萨狂进7球。06/07,迭戈-米利托和卡努特也分别在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重现了这一神话。今夜,比利亚创造了西甲联赛新的历史。

  比利亚赛后显得非常谦虚,葫芦娃一个字也没有提到自己的两个进球:“我们幸运的取得了领先,但在马塔打进第二个球前,我们一度有些被动。之后一切走上了正轨,球迷们心花怒放,我们还有机会打入更多的球。前七轮过后我们相信,如果能够继续沿着现在的道路走下去,我们会在赛季末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毫无疑问,比利亚是如今世界足坛最红的射手。从国王杯首回合与皇马的比赛开始,比利亚在两个月时间内出战16场狂进15球,场均进球数接近1个。比利亚目前已经为瓦伦西亚攻入了65个进球,在球队历史射手榜上他也超越了传奇人物帕谢圭托。作为欧洲杯最佳射手,比利亚被选入了金球奖30人大名单,葫芦娃对此并不看重:“能进入30人名单,我当然很高兴,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一场接一场的好好踢下去。”

  尽管已经是欧洲杯射手王,但在6年西甲生涯中,比利亚却从未染指过Pichichi奖(西甲最佳射手奖)。7轮过后比利亚攻进8球,葫芦娃以2球的优势领先埃托奥领跑射手榜。在《马卡报》的网络调查中,超过50%的球迷认为比利亚将成为本赛季最佳射手,范尼和埃托奥的支持率则只有25%和16%。但在比利亚看来,相比个人奖项,他更喜欢球队的成功:“我的成绩单上还缺一项容易,那就是跟瓦伦西亚一起登顶西甲,拿到比赛冠军比我拿射手王或者金球奖都重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瓦伦 | 马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