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70万现金反倒害苦深足 老将坦言北上沈阳很悲壮

    搜狐体育讯 70万的现金码在休息室啊,那是“健力宝时代”时代终结后深圳队面对的最大奖励。这本来是想刺激刺激深圳队拿下3分,没想到却起了反作用。

对于泥足深陷的深圳队来说,“重赏之下无勇夫”才是挥之不去的阴霾。“后面的比赛我们不提前说了,准备好支票赛后再颁奖算了。”香雪制药的代表刘孝五这样说。

  这已经是深圳队本赛季第三次获得主场重奖的刺激了。第一次是0比1输给了浙江,60万奖金泡汤;第二次是0比0平成都,65万奖金没拿到。这一次两大赞助商一口气拍出了70万……为了刺激这些囊中羞涩的球员,赛格导航还别出心裁地想了一招:100元一张,总共30万现金,直接堆起来,在球队休息室的长桌子上码成一座“金山”。所有在这个休息室里进行的战术布置和赛前准备,都在这座“金山”旁边进行。

  “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张海出事以来我们队获得的最高奖金了。”一位绝对老资格的主力队员摇头叹息。“谁不眼馋啊,我们还有好多场奖金没到手呢,手头紧啊,没什么钱了。”

  这位老队员说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对于一群缺钱的球员来说,这70万实在是最最直接的刺激。然而过分刺激的后果往往是反作用的。深圳队摆出了3前锋的刺激性打法,到最后甚至是5前锋一起上,换来的是13次射门只有一次射正球门范围。反而是处于被动挨打的金德有许博的一脚射门砸在门框上。

  “我们太着急了,节奏控制得不好。”这是主教练张增群赛后的总结。“我们做梦都想着拿分啊。”但是想又有什么用?90分钟一个节奏是深圳队的老毛病,到最后连约翰森和张野都急得吵了起来。而赛后被对手表扬是深圳队的老习惯。但是不进球、不拿分,这样的表扬又有什么意义?

  韩国主裁判李基永的终场哨声响起后,所有深圳队的教练和球员都阴沉着脸。直到有人大喊“辽宁输了”,一切才重新有了生机。

  技术顾问王宝山蹲在休息室门口抽闷烟;主教练张增群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已经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3分变1分后,老总孟庆森已经失去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不停在计算深圳队和辽足之间到底还有多少优势。

  深圳体育场的看台实际上在第5分钟已经冷却了大半。在“同舟共济”的大标语前,深圳球迷的热情被几千公里外沈阳传来辽足领先的消息浇灭。坐在主席台一角的王宝山加紧了与张增群通过耳机的联系。为了掩饰变阵的现实,两人想出了封闭训练场的办法,希望来个出其不意。但是人家早就想到了马里科顶上这样的招数,无论是343还是442,深圳队始终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在焦躁的阳光下,“下课”声成为了深圳体育场焖出来的恶果。“下课”从张增群到王宝山,最后蔓延到市足协领导头上。

  王宝山和眼皮底下的深圳球迷几乎同时收到了杜文辉进球的短信。深圳队迅速做出了调整,张文钊和高健两个前锋依次登场,王宝山几乎把所有进攻队员摆在了场上,防守型球员只留下两个中卫和一个后腰。最后10分钟左右金德的前锋阿布抽筋了,让深圳队一下子看到了希望。5个前锋全部顶到禁区里,有球就往那里面砸。然而一个个炮弹就好像一个个拳头打在棉花上。

  场里的失望和场外的愤怒形成了赛后的旋律。又一个0比0后,深圳队要面临连续3个客场,两天后客场打辽宁无疑是生死大战。

  “辽宁输了!”这时候球迷堆里一声大吼,如同一声春雷划破压抑的天气。深足球员反复打听,9号黄凤涛一次又一次确认那边的比分后才终于嘘了口气:“嗨,幸好他们输了,下一场还有得拼。”老黄的话其实代表了大部分深足球员的心声。孟庆森却还在反复念叨最后的赛程:“我们最后一轮不用踢(对武汉),但是金德打辽足,我们很可能吃亏。”

  辽足的输球让深圳队拿的这1分突然有了意义。两队同积18分,深圳队主场4比0赢过对手而占据了优势,把辽宁队又挤到了垫底的位置,下一轮作客,是保级的关键之关键。“这一次去沈阳,真有悲壮的感觉。”老将肖建佳说。(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