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十张黄牌一张红牌 申花鲁能争议“非常规扫黄”

进球和胜利让申花球员非常开心
进球和胜利让申花球员非常开心

  与鲁能的“天王山战役”中,申花领受了10张黄牌1张红牌。赛后,鲁能认为申花有主动申领红黄牌以达到借下轮与武汉一战取消而“洗牌”之嫌,因此连夜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双方的争论就此开始。

  其实,对于申花这种“非常规的扫黄”方式,鲁能虽然有异议,但大可不必如此气急败坏,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做法完全在中国足协所制定的游戏规则范围内。

  鲁能申诉:这是违背体育道德

  第82分钟,姜坤顶替沈龙元出场,进场之后他马上与队友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交流。

3分钟后,申花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埃米尔·马丁内斯上前主罚。马丁内斯看了看急于扳平比分的对手后,俯身摆弄一下皮球,主裁判赵亮向他出示一张黄牌。马丁内斯跑开了,理查德又站到球前,站好后看了看再俯身摆弄皮球,赵亮同样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于是,理查德跑开了,罚球队员换成了姜坤。姜坤故伎重演,此时赵亮没有再理会,比赛得以继续。

  埃米尔·马丁内斯、理查德和姜坤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都在此前联赛中累积了3张黄牌,因而鲁能认为3人的这番表演,有主动申领第4张黄牌、达到“洗牌”的目的。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球员在一个赛季中累积4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轮。因为下轮联赛,申花的对手是武汉队,在武汉退出中超联赛后,比赛已经判申花3:0获胜。这样申花就可以通过这场取消的比赛,洗掉主力队员身上的累积黄牌。“整个下半场的比赛是可悲的,甚至是可笑的,这不是对待足球的正确态度。或许是因为规则的原因,申花这样做想洗掉黄牌。我们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从来没有采取像申花这样的措施。申花这样打比赛,会让其他人笑话的,毕竟泰山和申花是中超最有实力的两支队伍,这场比赛也代表着整个中超。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今晚这样的事情,这是最初级的表现。”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毫不客气地指责申花队。

  鲁能俱乐部甚至还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认为,申花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太小气”。

  申花解释:这是合理利用规则

  鲁能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作为自己争冠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这场与申花的直接对抗,其价值已经超越了3分。一旦鲁能能够在客场取胜,哪怕是战平申花,都能为自己争冠加上一颗重重的砝码。

  但正如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所言,“我们一直按规则走”。申花这是在合理利用规则,借用游戏规则的漏洞。

  问题出在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中国足协。在处理武汉退出的问题时,中国足协就应该想到由此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即便是因为千头万绪,一时没有想到,那么后来鲁能俱乐部也专程就此与中国足协有过沟通,可让人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却一直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从而造成了如今难以收场的局面。

  尽管只是借机“清洗”黄牌的小伎俩,只是武汉退出中超这场大风暴下的一个小插曲,但这也足以反映出中国足协管理能力的低下,这或许也是造成中国足球争议连连、风波不断的最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理查德 | 埃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