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大奖赛好运定律再应验 希金斯成24年来最老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以总比分9-7击败瑞恩-戴,第四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追平了亨德利四次夺冠的记录,成为夺得大奖赛次数最多的选手。首次在大奖赛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收获了好运,时隔14年之后首次夺冠的福地再一次的帮助了希金斯。33岁的希金斯首次在苏格兰本土夺得排名赛冠军,也是大奖赛24年来最老的冠军。

  第一次在大奖赛上获得排名赛选手往往在当赛季有好运相伴,而且可以在斯诺克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甚至出现了像亨德利和希金斯这样球王一级的人物。这也被称为“大奖赛夺首冠望收获好运定律”。获得第一届大奖赛冠军的丹尼斯- 泰勒还获得了当年世锦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在1990年在大奖赛上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在当年他收获了世锦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此后他在拿下了6个世锦赛冠军,连续8年排名世界第一。

  大奖赛有个很特殊的现象,那就是有许多球员的第一个大赛头衔(排名赛)都是来自于此,从1984的丹尼斯-泰勒、1987的斯蒂芬-亨得利、1993 的彼得-艾布顿均是如此,在艾布顿之后,1994年约翰-希金斯、1996年马克-威廉姆斯、1997年多米尼克-戴尔、1998年的斯蒂芬-李以及 2006年的尼尔-罗伯逊也都是在大奖赛中获得了他们生平第一个大赛头衔。

  世锦赛方面,在乔-约翰逊(34岁)夺得1986年的世锦赛冠军之后,近22年还还从来没有32岁以上的选手夺冠。 在07世锦赛,32岁的希金斯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成为继乔-约翰逊以来年龄最大的选手,没有想到的是奥沙利文很快就在08年改写了这一记录,他的年龄是33岁。不过,今年希金斯再次超越奥沙利文,成为75三杰里第一个在33岁高龄收获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1984年,35岁的丹尼斯-泰勒在决赛上击败克里夫-桑本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后,24年里从来没有比他年龄更高的选手夺冠。2008年,33岁的希金斯称为近24年里获得大奖赛冠军最老的选手。近24年来,在30岁含(30岁)以上夺冠的选手还有怀特和戴维斯。1989年,32岁的戴维斯获得大奖赛冠军。1992年,30岁的怀特在决赛上击败达赫迪获得冠军,2005年,30岁的希金斯获得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丹尼斯 | 亨德利 | 斯蒂芬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