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脚踝扭伤虚惊一场 火箭开进入最后两周备战

脚踝已经不是姚明最担心的问题
脚踝已经不是姚明最担心的问题

  眼看着,NBA新赛季就要真正拉开大幕了。可偏偏就在这节骨眼上,姚明先是感冒,而后又在北京时间18日一早的火箭战国王一役中,疑似脚踝扭伤而提前离场!把所有人都吓了个够呛。好在昨日姚明亲口证实,“我的脚踝没事。”只是虚惊一场。

  脚踝没问题,感冒还没好

  那惊险的一幕,出现在那场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07秒时。当时姚明不小心扭了一下左脚踝,随即被主帅阿德尔曼换下,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能传出姚明脚踝伤势的最新消息,让火箭球迷甚是揪心。

而就在此役之前,姚明就因严重感冒,而被雪藏了一场。

  昨天的训练课上,姚明高大的身影仍是出现在火箭队中。虽然他没有参加全队最后的对抗,只是进行了一对一和空手的一些练习,但这也足已表明,他的脚踝没事。而课后,姚明也亲口对记者表示:“昨天提前离场不是因为脚踝的问题,我的脚踝没事。主要还是因为感冒还没完全好,今天训练时还感觉有些‘呛’呢。”

  其实也不能说外界太过敏感,姚明哪怕只是疑似的伤病都让人提心吊胆。要知道,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姚明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伤病,而遗憾地错过了总共86场比赛和一次季后赛。如今,他好不容易再次养好了伤病,火箭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新赛季,新的强力搭档阿泰斯特,突破魔咒、至少挺进季后赛次轮的新目标,此刻的姚明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扭伤,都极有可能成为影响火箭“航向”的巨大变数。

  更何况,现在的姚明正逐渐找回状态中,又再次燃起了火箭升空的希望。在他之前所参加的五场季前赛中,场均登场24分钟,平均每场12.8分、7.2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其综合表现堪称全队最高。而且,从第一场的10分9篮板,到第二场的8分4篮板,再到18日与国王一役中,带病打了26分钟后拿下15分、4个篮板,姚明的整体状态在短暂的反复后,已经呈现出明显上升的趋势。

  还没达到阿帅理想

  但这远还没有到最好。阿德尔曼就说,通过前六场季前赛来看,火箭所暴露出的一大问题便是,“姚明在低位很难拿到球,这其中既有姚明自身的问题,也有传球者的问题。”阿帅分析到,当对手试图绕前防守的时候,姚明就失去了背后的支撑力。这时,姚明的移动方向和负责传球的球员在把球交给姚明时都要进行调整,但火箭球员却总是直挺挺地将球扔给姚明,这经常导致球直接传到了防守球员的手中,因此这个失误是两方面综合造成的。“这是我们必须进行改进的地方。这也将是我们在未来两周之内,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老头心里理想的场景是,“当我们在球场上能够顺畅的运转球时,当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上的跑动更加积极时,对于姚明来说,接球会更加容易,因为对手难以做出预判。”北京时间24日早上,火箭将在季前赛的最后一战中,客场再战国王。届时,相信姚明的感冒将已彻底痊愈,他将可以好好把握这个常规赛开始前再次和队友加强磨合的机会。

  而从现在算起,只剩最后两周和这一战的磨合时间了。两周后即10月30日,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时,残酷的82场常规赛将对火箭拉开大幕。无论是对于28岁的姚明,还是29岁的麦迪来说,可以再给他们浪费的时间和时机再也不多了。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王一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