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曲波被比"皇马劳尔罗马托蒂" 球迷唤醒追风少年

  从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到青岛的天泰体育场,一种群众性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正在悄然流行,呼啦啦的A4白纸一翻,是个“跑”字,呼啦啦的白纸再翻,是“曲波”两个字。

  观众已经迷上这种“活字印刷游戏”,用它表达想法直截了当、言简意赅,什么伯纳乌的白手绢、诺坎普的烤猪头,都不如俺的白纸黑字书香气,它是宣传队,它是播种机,它是投向贾跑跑的标枪,它是传递给曲波的情书。

  顾客就是上帝,观众就是皇帝。皇上一翻牌子,全是“曲波”二字,郭侃峰纵有千般不情万般不愿也得乖乖把曲波奉上。最近一段时间,曲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心理上受假球风波的困扰,生理上被伤病折磨,因为比赛状态始终达不到教练组的要求,有时候他连比赛大名单都很难进入。

  可他毕竟是青岛足球的旗帜,在青岛本地的一个球迷论坛中,曲波被比作“皇马的劳尔”、“尤文的皮耶罗”、“罗马的托蒂”,于是,众口一辞,力挺曲波。“曲波加油!”一个球迷偷偷地在统一打印的A4纸上加印“加油”二字,一“曲”一“油”,全是口字,看得让人眼晕,民意口径一致。

  就像青岛海雾中屹立晚年的石老人,曲波在孤寂了许久之后,被这许多张口唤醒了,他用进球绝杀成都谢菲联,凭借一人之力,力拔山兮气盖世,山城栽倒在海城之中。

  两个成语需要重新释义:“洛阳纸贵”,或许是因为许多人只印刷两个字引起的,可以表达对一个人的爱之深;“海誓山盟”,可以是山倒在大海怀抱中的狂欢,表达一个人的不负众望。文/刘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