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洗牌门"让中超更加畸形 人人有错却都称受害者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申花与鲁能的比赛,出现了“洗牌门”。一个任意球,换了三个人罚,目的就是申请黄牌。裁判更搞笑,连上两次当后捂住口袋打死也不出牌了,随你怎么拖延时间。

  这就是中超。这是出现在沪鲁争冠战役中真实的一幕。

在很多球迷看来,“洗牌门”比进球、比争冠更有看头。这年头,谁得冠军不重要,看中国足球的笑话最重要。

  到底谁该为“洗牌门”埋单?你可以骂申花。申花的行为,符合比赛规则,但违背体育道德,违反体育精神,更没有起到一个大俱乐部对球迷、对净化中国足球环境应起的模范作用。

  你也可以骂裁判。同样的犯规,只吹申花不吹鲁能,申花被逼急了:你不是喜欢出牌吗?让你一次出个够。不能公平执法,必然导致球员心态失衡,申花算是十分克制了,弄个“斗殴门”、“退赛门”就更难收场了。

  你更可以骂足协。轮空的比赛也被当成一场比赛来清空红黄牌,这样今后凡是和鲁能踢比赛就不得不踢“暴力”足球了,这规则的荒唐程度快赶上前几年“输球才能保级”的史上最牛赛制了。

  你还可以骂鲁能,比赛输那么惨,非要弄个申诉当借口;你还可以骂媒体、骂球迷,好的一面不报道、不关注,非要弄个丑闻来大肆渲染、大肆嘲笑。

  申花指责裁判,鲁能投诉申花,球迷叫骂足协,足协谴责申花……这就是“畸形中超”的典型特征:明明人人都有错,但人人都把责任推给别人,人人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人人都还在看中国足球的笑话。谁会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喊一声:是我错了,我来改!

  徐根宝说:打击假球,从我们做起。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的环境,是被中国足球人自己搞坏的,受伤害的也是中国足球人自己。因此,每一个中国足球人都应该从头开始,从我做起。老是把责任推给别人,看不到自己的错误,中国足球的环境永远得不到改善。

  比如申花,你可能是裁判的受害者,中国足球恶劣环境的受害者,但为什么又要去制造一个不符合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的足球环境呢?文/杜 旻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