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盐湖城成福地 王濛单项接力两破纪录

王濛
组图:短道世界杯王濛夺冠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短道速滑的首项赛事北京时间今天清晨在盐湖城落幕,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再度给我们带来喜讯,她以43秒125夺冠,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并带领中国女队获得了3000米接力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而男子500米、1500米(2)、5000米接力、女子1500米(2)的金牌则落入了韩国人手中,并且唤醒了沉睡三年之久的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 >>祝贺王濛两破世界纪录

  男、女1500米(第二次): 周洋遭遇顽强抵抗憾败 韩国新人表现抢眼

  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本站比赛男、女1500米各设了二次。

  昨天为中国获得首金的周洋今天继续在女子1500米(2)中出战,她和队友孙琳琳、张会进入了半决赛,除了张会获小组第4止步于决赛外,周洋和孙琳琳分别以2分20秒305、2分20秒151的成绩在各自小组晋级,韩国方面郑恩珠、申新春也赢得了决赛权,周洋在决赛中遭到了韩国方面的顽强抵抗,她与申新春的位置交替上升,最终申新春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圈时成功上升至首位,并将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成绩是2分21秒030,周洋以2分21秒053屈居亚军,队友孙琳琳以2分21秒273获得一枚铜牌。

  仅有宋伟龙进入了男子1500米(2)半决赛,之前他在复活赛中成功出线,但在半决赛第一小组中被判犯规痛失决赛权,比赛最终成为了韩美之争,韩国的李浩锡、李正洙、郭润起悉数晋级,美国方面由阿波罗携年仅17岁的新人切尔斯基应战,另一个决赛名额被法国人让•奥力维埃获得。决赛场上有七人出战,场面相当的混乱,最后韩国包揽了前二名,首次出战的新人李正洙以2分17秒941夺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杯分站冠军,李浩锡获得了亚军成绩是2分17秒966,美国老将阿波罗以2分18秒522位居第三名。

  男、女500米: 王濛再破世界纪录 盐湖城成为中国一姐福地

  女子500米依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轻松进入到半决赛的王濛、付天余、刘秋宏三人全部以小组头名晋级,韩国选手全军覆没,决赛发令枪响后,内道出发的王濛迅速滑至首位,将有利位置牢牢控制在自己脚下,随后的三圈由刘秋宏领滑,冲刺阶段王濛再度滑到首位,并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她滑出的43秒125的成绩,也刷新了她今年2月同样是在盐湖城创造的43秒216的原世界纪录,刘秋宏以43秒282获得第二名,法国人格里格摘得铜牌成绩是43秒838,老将付天余因为比赛中犯规,遗憾的没有实现中国包揽奖牌的愿望。

  男子500米,中国三位选手均未能进入半决赛,两个小组都争夺非常激烈,加拿大的哈梅林和日本的藤本隆宏在第一小组胜出,韩国的盛锡贝和法国的法克尼特在第二小组出线,决赛的争夺战是盛锡贝和哈梅林之争,藤本隆宏仅给他们制造了一点小麻烦,倒数第2圈还处于第三位的盛锡贝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在最后一圈实现了超越,他的夺冠成绩是41秒161,哈梅林以41秒220屈居亚军,加拿大人特伦布莱获得第三名,成绩是41秒296。

  男5000米、女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夺冠破纪录两不误 韩国男队唤醒沉睡三年纪录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由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出战,老对手韩国队的四人名单分别是郑恩珠、金敏晶、申新春和杨熙云,决赛中两队的争夺非常激烈,最终成绩也十分接近,上赛季在接力项目中获得获得压倒性胜利的中国女队迎来了开门红,以4分09秒480的成绩力克对手夺得了这枚集体金牌,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由韩国女队保持的4分09秒938的原世界纪录,韩国女队以4分09秒930获得亚军,加拿大女队排名第三,成绩是4分16秒201。

  中国在昨天的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仅排第三没能进入今天的决赛A组,郭润起、李浩锡、李正洙、盛锡贝组成的韩国男队在决赛中也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以6分38秒486打破了由加拿大男队三年前在北京创造的6分39秒990的原世界纪录,美国男队获得亚军,成绩为6分39秒019,加拿大男队以6分39秒322获得一枚铜牌。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韩国获得6枚金牌,中国4枚金牌2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毫不逊色,下周世界杯第二站的比赛将移师加拿大的温哥华。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孙琳琳 | 刘秋宏 | 阿波罗 | 付天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