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故意申黄停赛非申花首创 小贝也曾施计被迫道歉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根据赛程安排故意申请黄牌停赛,并非来自于申花的首创,而是一种在国际足坛广为流行的做法。比如在德罗巴今年初出版的自传中,就透露自己曾经根据穆里尼奥的要求,故意在一些比赛中申请黄牌,从而在接下来一轮与弱旅的较量中停赛,确保自己能够出现在更为重要的强强对话中。

这番言论被公诸于众之后,英足总一度表示将对穆里尼奥和德罗巴进行处罚,但此事最后变得不了了之。

  更为引人注目的例子出现在2004年10月,当时在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最后时候由于恶意犯规被出示了一张黄牌。赛后这位英格兰队队长承认,自己当时是有意申请黄牌,目的则是避开接下来一轮与阿塞拜疆队的预选赛。贝克汉姆的这一解释,随即遭到了来自国际足联、足坛名宿以及媒体的一致批评,迫使他不得不出面进行道歉。

  除此之外,卡卡、普约尔等著名球星也都曾卷入故意申请黄牌的传闻之中,只不过他们未必像德罗巴、贝克汉姆那样坦白。至于申请黄牌的理由,也并非只有保存实力备战硬仗这一条。

  比如在今年5月的一场西甲联赛中,埃托奥和德科双双领到黄牌,因此在接下来与皇马的联赛中遭遇停赛。由于皇马当时已经锁定了冠军,因此根据西媒体猜测,两人是为了避免在比赛中按惯例欢迎俱乐部死敌进场,而故意选择了逃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