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最近三轮申花日子很好过 11月战役鲁能抢占先机

  文/徐宏斌 都说沪鲁之战将改变中超争冠的形势,果真不假。在申花拿下鲁能之后,舆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转变。看好申花夺冠的声音,立即呈现强烈的上升势头。

  不过,现在过于看好申花,也稍显过早。从接下来的赛程来看,形势显然是有利于鲁能的。

而且,即便大家所认为是申花优势的下轮轮空(因为碰武汉),其实也并非是优势。在申花状态正佳的时候,突然休息,不见得是好事。

  具体来看看下面的赛程。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比赛。其中,申花在下一轮轮空,而鲁能则是在倒数第二轮轮空。也就是说,两队各有7场比赛。对阵情况分别是:申花先后对阵广州(主)、陕西(客)、北京(主)、辽宁(客)、长春(主)、大连(客)、浙江(主);鲁能先后对阵天津(主)、青岛(客)、长沙(主)、成都(客)、河南(主)、深圳(客)、武汉(取消)、广州(主)。

  从各自的赛程来看,近三轮联赛,形势略微利于申花。其中,接下来的两轮,先是可以从武汉身上自动得3分,又在主场战广州,拿3分预料之中。而鲁能先后对付实力不弱的天津和保级的长沙,困难不小。

  不过,从那之后,形势便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申花接着就要面对11月1日客场挑战陕西的一场恶仗。再接下来的对手中,争亚冠资格的北京和长春不好对付,保级的辽宁同样不好对付。即便是最后一轮对手浙江,也同样是块硬骨头。反观鲁能,在后几轮联赛中,除了客场挑战深圳稍显难度外,其他比赛只要正常发挥都可以轻松拿下。所以,申花要想笑到最后,必须每场比赛都力争拿下。

  再看陕西,在本轮输给长春后,已显现出明显的下滑势头。而改变陕西队自身命运的重要一战,将出现在11月1日。这一战,将事关陕西能否重返联赛第二的位置,甚至关系到陕西能否最终保住三甲的位置。

  争冠悬念重重,保级战同样存在悬念。目前来看,降级球队很可能在深圳和辽宁之间产生一支。从形势上看,两队面临的压力同等,自身状况也差不多。就看谁更能咬住牙,谁的运气更好一些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