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赛程4怪状:联赛避让演唱会 河南连续7客场

    搜狐体育讯 联赛为国家队比赛让路,这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特色。

如果不让,那才会让人感觉意外。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两大足坛赛事接踵而至,为了给国字号球队让路,中超联赛再次遭遇“肢解”,成为最大的牺牲者。中国又不幸遭受了汶川大地震,本来就支离破碎的联赛更显得无比混乱。在诸多“天灾人祸”的影响下,08中超赛程出现了许多中国特有的怪现象。

  怪状一:河南连续7个客场

  由于受汶川地震等因素的影响,河南队原本应该上半年进行的客场同青岛队和成都队的比赛都改为先打主场,这也让河南队曾经拥有了连续5个主场的优势,其间,河南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保级打下了基础。但进入第二循环之后,河南队就要面对连续客场作战的现实。由于武汉队的退出,原本主场同武汉队的比赛取消,这样就造成了河南队史无前例的连续征战7个客场的“魔鬼赛程”。

  从10月18日到26日的9天时间里,河南队要转战天津、青岛、长沙三地,直到10月27日方能返回郑州。连续客场作战加上长途奔波,河南队员的体能、板凳深度都要接受严峻的考验。接下来,河南队将分别与成都、深圳、山东和广州队对阵。最后一个主场对阵立志争冠的陕西队,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虽然河南队目前保级形势大好,但毕竟还没有确保最终保级,如果剩余的7场比赛全输,而深圳和辽宁队都能取得4场以上的胜利,河南队也有降级的可能。

  怪状二:广州对手均轮空

  武汉退赛后,广药无疑是中超赛程最大的受害者。从第19轮开始,广药每轮的对手无一例外,都将因武汉退出轮空一场,从而获得一周的休息调整期,在体能恢复和储备上赢得足够的缓冲。相比之下,疲于奔命的广药不仅要面临接踵而至的非战斗性减员,而且在体能上要接连遭遇严峻的考验。从近几轮的战绩不难看出,广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已经连续五轮不胜,中超排名也已经跌落到第9位。

  广药在本赛季与武汉队的两次较量中都取得胜利,因此武汉的退出对他们而言并未获得加分,而几个争亚冠资格的对手则纷纷获利,尤其是长春亚泰凭空增添了3分,北京国安也涨了2分。在种种不利的态势下,广药夺得仅剩的一张亚冠门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在足协召开的中超会议上,广药方面曾建议足协重新修改赛程,但遭到拒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