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辽足急需破除心理魔咒 要想保级高层应及时出手

  又一轮联赛过去了,辽足的积分不仅未见涨,还因为深圳队主场收获平局,辽足坐到了倒数第一的位置。辽足会重复1995年降级的悲剧吗?这是摆在所有关心辽足人士面前的一个沉重话题。其实,现在辽足还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但要想成功保级,在余下的8轮联赛中,辽足俱乐部必须有所行动,而球队也不能再犯任何错误了。

  “心理魔咒”急需破除

  尽管距离上周六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24小时,但辽足队员仍没有从失利阴影中走出来。辽足不是输不起,而是这场球的失利将本就脆弱的辽足心理防线又狠狠地重击了一下。辽足队员很难接受被逆转的过程,而类似的经历近期也不止出现过一次,“弄不明白啊,本来我们是领先的,但一到比赛的下半场就被对手扳过来,太伤士气了。 ”一位辽足队员昨日下午与记者聊天时痛苦地说。

  最近辽足表现起伏极大,他们可以在客场战胜广药中一,也可以0:3被陕西队剃光头,在主场先进球的情况下又被北京国安队逆转。比分领先时怕被对手扳平,平局后又怕被对手反超比分,这是典型的保级球队的心理,实际上,过去半年多的动荡和内耗所产生的这种患得患失心理已经成了辽足的心魔,若是在往常,辽足还有机会来恢复创伤,但保级到了紧要关头,辽足已没有时间疗伤。余下的8轮联赛,容不得辽足有任何杂念了,只有破除心魔,辽足才能轻装上阵。

  俱乐部该出手时要出手

  与北京国安队一战,铁西新区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辽足俱乐部除了副总隋岩,其他高层人物寥寥无几,连现场球迷都为辽足喊破了嗓子,辽足大股东在球队保级到了如此关键的地步却是这番态度,这是否意味着大股东对辽足降级听之任之?

  现在的辽足就像一个孤军作战的士兵,仅仅依靠自己的精神和身体与全副武装的对手作战。其实,不见得辽足大股东现身赛场球队就一定能获胜,但这至少是大股东的一个姿态,让球队感受到危难时刻大家的心紧紧相连。不得不提及的是,现在中超里面辽足的“盟友”已经很少,之所以前段时间在中超委员会上辽足提议扩军被否决,一方面是因为与会的老总对此不感冒,另一方面也说明此前辽足与一些俱乐部的良好关系链条几乎彻底断裂。

  最近几轮,以中超保级球队的表现还看不出有联手做掉辽足的迹象,从这一点来说,辽足大股东应该感到庆幸,但如果辽足俱乐部继续“不作为”就是球队的不幸了。就拿眼前来说,球队客战广州的赢球奖金和8月份的工资还没有及时发放,保级辽足要靠自己,但俱乐部该出手时还需及时出手。

  辽足应利用好赛程优势

  打完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接下来辽足还拥有连续三个主场,本周三,与深圳队生死一战早已被辽足定性为今年保级的分水岭。尽管输给了北京国安队,但辽足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身背三张黄牌的肇俊哲和格里菲斯没有再得牌,于汉超还能够复出,辽足可以全员出战。

  以目前中超积分榜的排名,辽足与深圳队同为18分,凭借胜负关系深圳队排在辽足之前,但武汉队退赛,深圳队的加分还没有算上,这就要求辽足不仅要在本周三的保级对话中战胜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要比深圳队多出一分,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

  中超还有8轮比赛,辽足还有机会把握住自己的命运:8场比赛中,辽足后面的对手依次为深圳、长春、大连、浙江、上海、天津、青岛和金德,而深圳队的对手依次为成都、长春、河南、大连、山东、浙江、武汉。其中辽足拥有5个主场,而深圳队只有2个主场,辽足遭遇的对手不好打,而深圳队的对手同样不好对付。这就要求辽足充分地利用好主场优势。辽足更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最后一场对阵退赛的武汉队为轮空,即便是保级持续到最后一轮,深圳队还需要看辽足的脸色。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