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世界杯美国站落幕 王濛独揽三金破世界纪录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继昨天摘得女子1000米金牌后,中国选手王濛又勇夺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同时打破由她自己创造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女子:王濛独揽三金 破世界纪录

  美国站今天决出最后六枚金牌。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付天余、刘秋宏全部杀入决赛,另一个进入决赛的是加拿大选手杰西卡(GREGG Jessica)。该项目是王濛的绝对强项,她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以43秒125的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刷新了她今年2月在盐湖城创造的43秒216的原世界纪录,刘秋宏以43秒282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杰西卡因付天余犯规幸运地赢得了铜牌。

  女子1500米第二次决赛,韩国选手申新春(SHIN Sae-Bom)以2分21秒030夺得金牌,在昨天的第一次比赛中夺冠的中国小将周洋以2分21秒053获得亚军,其队友孙琳琳获得铜牌,成绩是2分21秒273。

  女子3000接力决赛,由王濛、刘秋红、张会、周洋组成的中国队虽然未能继半决赛后再破世界纪录,依以4分09秒480力压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冠军。韩国队以4分09秒930获得亚军,加拿大排名第三位。

  男队:韩国表现抢眼 中国颗粒无收

  男子500米,韩国名将盛锡贝(SUNG Si-Bak)以41秒161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加拿大的哈默林(HAMELIN Charles)以41秒220摘得银牌,另一位加拿大选手路易斯(TREMBLAY Francois-Louis)以41秒296拿到了季军。中国选手韩佳良、李野、李蒿楠无一杀入决赛。

  男子1500米第二次决赛,韩国包揽了冠亚军,其中李正洙(LEE Jung-Su)以2分17秒941夺得冠军,李浩锡(LEE Ho-Suk)以2分17秒966名列第二,美国名将阿波罗仅获得铜牌,成绩为2分18秒522。

  最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韩国队以6分38秒486拔得头筹,并打破由加拿大男队三年前在北京创造的6分39秒990的世界纪录。美国队6分39秒019获得亚军,加拿大排名第三中国队无缘决赛。中国队只获得第五名。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四枚金牌,全部为女子项目,其中王濛一人独揽三金,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韩国男队成了最大赢家,囊括全部五枚金牌并打破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中国男队颗粒无收。

  稍作调整,中国队除领队王春露飞回北京,其他人将直接从盐湖城飞往温哥华,参加将于10月24日-26日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国队加拿大站的领队为杨占武,他将从北京直飞温哥华,与队伍汇合。(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天余 | 周洋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