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辽足负北京国安陷保级危机 下场关键战不容有失

  18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足球队,辽宁宏运队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结果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使自己的“抢分”计划再次落空。1∶2负于北京队,这使辽足下轮与深圳上清饮队的比赛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 “保级大战”。

  为了打好18日的辽、京之战,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在赛前反复给队员“减压”,他希望队员以平和的心态出战与北京队的比赛。因为一旦心态失衡,队员就会越打越急,从而错失得分良机。

  在日前的比赛中,辽宁队曾多次出现把握不住机会的情况,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辽宁队一度以2∶0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队员却屡屡错失得分良机。“我们最近一直在强化射门训练,射门的一瞬间主要凭感觉,没有别的办法,急也没有用。”曾经是“亚洲第一中锋”的马林如是说。

  正如马林所言,射门感觉不是一两天能练出来的。近来的“抢分”大战,辽宁队总是能够创造出得分机会,但却每每把握不住机会。“客场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如果于汉超把握住机会,我们就领先了,但他却没有把握住;主场迎战北京队,对方外援埃尔韦斯的进球和于汉超的机会一样,结果埃尔韦斯进球了,这就是我们和北京队的差距。 ”马林分析说。

  其实在18日的辽、京之战中,辽宁队错过的机会远不止一个,下半场肇俊哲曾经有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第一次射门被北京队门将杨智神奇扑出,第二次竟然没有打正部位。赛后,一辽宁队教练组成员无奈地表示:“如果肇俊哲的两脚射门能进一个,球队将以2∶0领先,比赛也就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

  比赛结束后,马林用“我们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来形容辽宁队的开场形势,但最终“梦幻”没有变成现实。除了把握不住得分机会,马林在赛后强调,心态急躁也是辽宁队急需解决的问题,“大家都看到了,排名靠后给队员带来了很大压力,领先时保守,被对手追平时又很慌乱。另外队员的作战思想也不统一,有些人想反超,有些人想保平。队员现在的心理状态就是这样,这也是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

  谈及接下来的比赛,马林直言,下一轮与深圳队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保级大战”,辽宁队必须及时调整,从辽、京之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全力打好这场关键战役。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埃尔 | 韦斯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