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沪之战再出闹剧 申花共“收获”10黄1红(图)

申花的黄牌就是这样“争取”来的
申花的黄牌就是这样“争取”来的

主裁还没有意识到申花的意图,频频出牌
主裁还没有意识到申花的意图,频频出牌

  这本该是一场荡气回肠的争冠大片,却跟所有人玩了一把黑色幽默:申花吃到10张黄牌1张红牌!滑稽的是,吃了牌的人心满意足。

  缘起

  “染黄”只为“洗掉”身上黄牌

  第18轮,鲁能客场与辽宁队比赛时,王亮“染黄”,那是他的第4张黄牌。根据规则,王亮将在第19轮停赛。但由于辽宁队第19轮的对手是退出中超的武汉队,所以王亮不仅没有停赛,反而“洗掉”了身上的黄牌。

  王亮的行为暴露了规则的漏洞,但却让上海申花看到了希望。

鲁沪之战前,上海申花累计3张黄牌的球员多达4人,分别是马丁内斯、里卡德、毛剑卿和姜坤。这些球员均是申花主力,在夺冠形势进入白热化的情况下,任何一个人停赛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打完鲁能后,申花的对手也是退出中超的武汉,所以“洗掉”马丁内斯等人身上的黄牌,成为申花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目标。

  闹剧

  申花队员明目张胆吃牌

  申花果然这么干了。要么轮换开球,要么系鞋带,要么轻微犯规……凡是能领到黄牌的动作,申花队员几乎都用上了。搞笑的是,第85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马丁内斯站在了皮球附近,但他并不急于开球,而是俯身摆弄皮球,显然是在拖延时间。于是,主裁判赵亮上前对其出示了黄牌。

  马丁内斯跑开了,里卡德跑了过来,还是故意拖延时间。于是,里卡德也得到了黄牌。随后,里卡德也跑开了。这次,站在皮球附近的是姜坤。同样是拖延时间,但赵亮没有“上当”,姜坤只得将任意球开出。一次任意球,就让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同时“洗掉”了身上的黄牌。而毛剑卿此前已经得到了黄牌,也达到了目的。杜威在本场比赛得到了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但由于下轮对阵退出中超的武汉队,所以杜威事实上并没有停赛。

  直言

  杜威:很好的利用了规则

  比赛结束之后,对于红黄牌的满天飞,以及通过下一轮即将到来的与武汉的轮空比赛,成功洗掉了累计4黄停赛的不少申花队员,显然觉得一场胜利还带来了其他的好处。而对于这一切,杜威也表示:“这个我觉得是很好的利用了规则,利用规则很正常,并不是什么其他的方法,这个很正常的。”

  愤怒 “申花伤害了球迷”

  申花的行为“骗”过了球迷,看到主裁判赵亮不断地向主队出示黄牌,上海球迷不干了,“换黑哨”的喊声不绝于耳。但是,贾秀全却笑了,他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停赛的问题了。在被问及这么做是否合适时,贾秀全说,“我们是在按照规则办事。”

  申花得意,鲁能愤怒。“这么利用规则也太过分了,一场比赛中断这么多次,战术还怎么打?”赛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异常恼火。而鲁能主帅图拔甚至表示,“这场比赛简直是一场杂耍,毫不夸张地说,申花的行为在全世界足坛都是罕见的。”比赛结束许久,图拔还是心情不佳,“我感到非常失望,申花的行为是在损害中国足球的形象。同时,也伤害了那些热心的球迷。”

  鲁能的愤怒或许还会继续。根据赛程,每个对手与他们交锋之后都会遇到退出中超的武汉队,因此类似闹剧就有可能接连上演。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是否应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呢?

  申诉 鲁能连夜致电足协

  18日晚,鲁能致电中国足协,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避免类似遭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今天这种情况,我们在主场打浙江队之前就想到了,并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浙江队很有风范,并没有去找规则的漏洞。没想到,上海申花成为第一个这么做的球队,这样我们感到难以接受。”韩公政认为,申花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太小气”。

  18日晚,鲁能俱乐部致电中国足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据韩公政介绍,中国足协表示,会在20日开会进行研究。批评了申花的同时,韩公政也批评了鲁能球员的表现,“今天的失误太多了,而且一度0比3落后,这是绝对不正常的。现在是夺冠的关键时刻,如果再这么踢,就真的很危险了。”(综合《齐鲁晚报》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杜威 | 王亮 | 贾秀全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