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女队大获全胜 白雪第一中国包揽前三

  白雪(中)、陈荣(左)、张莹莹在领奖台上合影。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肯尼亚男子选手在19日进行的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风光无限,本杰明、切里莫和西蒙率先闯过终点,实现了五连冠,而中国女子选手延续了在这一传统赛事中的统治地位,白雪、陈荣和张莹莹轻松拿下前三名。


  上午8点从天安门出发后,中国队的多名选手和肯尼亚选手就形成了第一集团,实力强劲的肯尼亚队在第一集团中并不急于领跑,在半程过后,第一集团只剩下15人左右。到32公里左右,第一方阵中的三名肯尼亚选手和陈伟、任龙云等三名中国选手开始提速,抛开其他选手,但是不一会儿中国选手体能开始下降,被肯尼亚选手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本杰明最终大步流星地跑进奥体中心,以2小时10分1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切里莫和西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北京马拉松的卫冕冠军、赛前雄心勃勃的肯尼亚人金亚珠未能跑进前十名。

  中国选手中跑得最好的陈伟第六个闯过终点线,他的成绩为2小时13分 46秒。

  中国选手在女子比赛中则出尽了风头,虽然周春秀等名将由于还未从北京奥运会后的调整期恢复过来而放弃参赛,但白雪、陈荣和张莹莹等实力不俗的选手却压制了肯尼亚女子军团。

  上届季军白雪和冠军陈荣在比赛前半段交替领跑,后半程白雪凭借着出色的耐力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还追上了部分比女选手提前15分钟出发的专业男选手。虽然白雪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体力剧烈下滑的现象,但她最终咬牙挺住,以2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夺冠,陈荣和张莹莹分别以2小时28分25秒和2小时28分52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肯尼亚选手海伦和爱丽丝只获得了第四、第五名。

  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也在本次赛事上亮相,可惜未能跑进前十名。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陈荣 | 本杰明 | 陈伟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