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金球奖C罗PK梅西 西班牙成为国家队最大的赢家

  C罗还是梅西,这是个问题!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08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在这一当今世界足坛最权威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C罗和梅西无疑是最大的热门,同样入围的卡卡等其他球员,或许只能充当绿叶的角色。

  相比往年,2008年的金球奖入围名单大规模缩水,从过去的50人缩减为30人,这也导致了在2008年表现乏善可陈的小罗、舍瓦、亨利、卡纳瓦罗等前金球奖得主无缘大名单。但C罗、梅西、卡卡、阿圭罗、托雷斯等在08年表现出彩的球员依然毫无悬念入围。但根据欧洲各大媒体对候选名单的甄选,率领曼联拿下联赛和欧冠双料冠军,并荣膺上赛季英超和欧冠双料最佳射手的C罗,以及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都逐渐成长为新领袖,并率领阿根廷拿下北京奥运会足球冠军的梅西,绝对是最终亲吻金球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卡卡略显沉寂,而托雷斯和阿圭罗虽然蹿红速度迅猛,但似乎还没达到让全世界垂青的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和西甲各有11名球员入选,证明了这两大联赛已经成为职业足球世界里真正的领跑者。而皇马有5名球员入选、曼联有4名球员入围,切尔西和巴萨各贡献3人,印证了他们无可争议的豪门地位。按国家划分,因为问鼎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国家队有7名球员入围,成为国家队范围内的最大赢家。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卡卡 | 托雷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