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三雄争霸冠军悬念陡增 最终王者心理素质需强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轮,申花赢了鲁能,陕西中新输给亚泰,两场比赛后,夺冠形势发生变化。申花无疑是最大赢家,不仅拉近了同鲁能的差距,并反超了中新升至积分榜次席。这样的局面没有让夺冠悬念提前消失,也让最后阶段的比赛更引人入胜。
最后八轮的三雄争霸,对三队教练、俱乐部老板和球员都是一场心理考验。与其说比谁实力最强,不如说比谁心理素质最好,那样才能成就最终的王者。

  沪鲁大战之前,外界认为这是申花改变本赛季夺冠形势的最后机会。朱骏没开玩笑,申花也没有被耻笑,当3比2的结果定格在源深体育场的计分牌时,鲁能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他们对申花、陕西两支追赶者的优势仅剩三分。

  申花在客场输给深圳后,不少人都认为其夺冠无望。然而,面对领头羊,贾秀全告诉球迷,申花也能踢漂亮足球,早早就以3比0领先,至少证明现在这支申花仍是中超强队,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申花上下从俱乐部老板到教练都应该反思,里卡德那记吊射、毛剑卿那次突破,精彩纷呈,既然发挥这么好,为什么之前踢不出来呢?一直以来,申花给外界的印象都是具备冠军实力,却不具备冠军气质,这和俱乐部决策层的浮躁有一定关系。拿下鲁能后,申花的夺冠前景豁然开朗,不过,如果朱老板再次头脑发热,申花未必能笑到最后。

  自三名主力因伤告别本赛季后,鲁能苦苦撑到现在着实不易。混迹中超多年的图巴在技战术上已了无新意,但深知,要想夺冠,队伍的稳定最重要。从逆转辽足到擒下绿城,鲁能面对比自己弱的对手,没有丝毫放松,该拿的分都拿了,这是申花所不能比的,只要鲁能的状态能继续保持稳定,领跑到赛季结束的可能性极大。

  上赛季,亚泰能成为最大黑马,就是把握住了最后几场最重要的比赛。今年中新一路领先,最近却接连丢分,既有实力上的原因更有气质和心理上的欠缺。

  三强谁能笑到最后,水准的发挥和细节的拿捏都很关键。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