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马拉松孙英杰成绩"业余" 坚持只为告慰父亲亡灵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是由孙英杰2005年所创造的2小时21分01秒;昨天,孙英杰走上北京马拉松赛赛道,只跑出2小时57分,这个业余高手的成绩。她说,她坚持——

  只为告慰父亲亡灵

  尽管经历了如此多的风波,孙英杰还是如此的腼腆,“两年之后这个成绩,你们采访我脸都红了,都不好意思了!”这是孙英杰在咬牙忍着痛跑完全程后面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经历过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三连冠的辉煌,如今的孙英杰只能跟在众多选手后头,以完成比赛为目标,其中的滋味只有她自己知道。而之所以仍出现在赛场上,她说是为了告慰刚刚去世的父亲的在天之灵。

  孙英杰是一拐一拐地走出运动员通道的,面对镜头,无论多难从没掉过眼泪的孙英杰面对记者几度哽咽,因为她的父亲8月9日去世了:“他是我的偶像,因为在这之前我爸爸一直很支持我,他这么一走,我感觉没有方向了。今天再次参加马拉松,心情特别复杂,毕竟前些天刚出现这种事情,心情一直好。就前几天想起爸爸还流泪。北京马拉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从2小时57分的成绩看,孙英杰的确状态不佳:“这段时间训练断断续续,心情又不好,体能也不好,我就觉得不知道怎么跑。但是教练说:去参加吧,只要你能跑下来就行。”

  2005年的北京马拉松是孙英杰最后的辉煌,那一年她以2小时21分01秒刷新了北京国际马拉松最好成绩并夺冠。但此后,全运会上的禁药风波被禁赛两年、和教练王德显闹奖金风波,孙英杰麻烦不断。在外人看来,如今的孙英杰要想找回当年的状态已经不可能了,与其再这样苦苦支撑不如早点放弃算了。但她说,之所以执意回归,是为了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因为爸爸始终支持我,希望我再次复出。爸爸的愿望是让我站起来,哪怕不是前三名,全国的前八名也行。”

  全运会是孙英杰恶梦的开始,她说,明年的全运会是她摆脱恶梦的契机:“毕竟我是全运会出现的问题,所以也想在全运会上再证明一下自己,也完成爸爸的心愿。爸爸走的时候我本来想放弃,但妈妈说,你爸希望你能继续坚持自己的事业,不要因为他而放弃……我觉得这种情况下,我真的要为了爸爸的心愿,咬牙坚持到底。这个冬训一定要拼命练,没有什么牵挂了,应该拼一把,冲一下明年的全运会,我的运动生涯也就结束了!”

  眼泪挂在孙英杰已不再青春的面庞上,她一个人蹲坐在地上很久才离开了这块曾经带给她无数辉煌和荣耀的赛场。

  张 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