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申花笑傲沪上防山东先手 鲁能赛程有利不落下风

  在经历了本轮的赛事之后,鲁、陕、沪之间3分的等差数列变成了申花和陕西共同追逐山东鲁能的局面。尽管本场比赛的主场胜利让申花目前的心气和战斗力都上涨,但是申花自己也承认目前和03年“冠军德比”不同的情况:“毕竟对方还握有3分的优势,如果此前不是落后那么多就好了。
”客观情况就是,鲁能确实还持有先手,而且在“三国演义”中和两队的交战史并不在下风。

  不过,申花在本周中的一轮中超可以坐看风云,山东鲁能和陕西中新则将迎接一周三赛的节奏。这,或许是申花乱中取胜的机会。

  本报记者 陈敏

  申花

  笑傲上海滩


  赢球了,申花有了人气。事实上,申花也有足够的人,这就是申花的优势。

  本轮赛前,鲁能领先申花6分,申花只有在主场战胜鲁能,才有希望继续紧咬对手。赛前一向低调的申花执行教练贾秀全,也唱起了高调,“我想鲁能比申花更有压力,申花对取胜更有把握。”对此,鲁能方面倒是显得很低调,“一场比赛再怎么炒作也都是3分,不可能变成6分,我们有6分的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申花果真战胜鲁能后,鲁能依然未能走出源深噩梦。2008赛季,是塞尔维亚人图拔在鲁能队执教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赛季,尽管在这五年时间里,图拔曾经取得过无数荣耀,但是“源深”这两个字对他而言,却成了难以破解的“魔咒”。从2006年的1:5,到2007年的0:1,尽管每次图拔都带着无尽勇气和对胜利的渴望杀进源深,但每次他等来的,都是输球的结果。这次还是窝囊离开。

  本场比赛,申花赛前信心爆棚:“这场比赛一定要赢,联赛冠军一定要夺,没这种心态,也没有必要搞足球了!”当然,结果也是上海申花如愿在主场笑到了最后。武汉退赛,对申花更为有利。虽然鲁能也会坐取三分,但是申花下周周中对阵武汉轮空,自动取得三分,周末以逸待劳迎战广州,因此在这一阶段可能会接连抢分,一时间会对鲁能夺冠形成追击之势。

  关键的是,申花目前阵容齐整,并没有太大的伤病。在贾秀全的启用下,最近一届的国奥队适龄球员已经成为了球队主力;而杜威这一届球员也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再加上里卡德、马丁内斯等外援的良好状态,球队在人员方面是目前三支球队中状态最好的。在联赛这样的消耗战中,人才,成为了申花坚持到最后的最佳本钱。

  历史上,申花还没有后来居上的成功案例,只有被后来居上的惨痛教训。能否坚持到最后,这也是一场心理战的较量。

  鲁能

  赛程更有利


  尽管本轮比赛鲁能客场不敌申花,但是在赛程上鲁能相比申花还有一定优势,毕竟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更多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在实力上也很难对其构成威胁。而且,在21世纪后逐渐显现霸气的这支球队,已经形成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大连队所具有的“霸主效应”。

  客观而言,如今的鲁能在实力上并算不上顶尖,在王永珀和韩鹏受伤后,球队的进攻实力下降了一截,但是就剩下的这些球员加上外援,在国内赛场也是顶尖的配置。况且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赛程的优势,是鲁能笑傲江湖的凭借。

  接下来的比赛中,申花将先后与广州广药(主场)、陕西中新(客场)、北京国安(主场)、辽宁队(客场)、长春亚泰(主场)、大连实德(客场)和浙江绿城(主场)交手,除了广药实力相对较弱外,剩下的球队中,要么有夺冠或者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要么还没有彻底保级成功,任何一个对手,申花都很难说有必胜的把握。甚至于绿城,从他们的中甲时代到中超赛场,从来都没有给申花“行过方便”。

  反观鲁能,尽管本轮输给申花,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不再犯错,还是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武汉队的退出,鲁能跟申花一样,还有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天津康师傅(主场)、青岛中能(客场)、长沙金德(主场)、成都谢菲联(客场)、河南建业(主场)、深圳上清饮(客场)和广州广药(主场),大部分球队都处在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中游地带,缺少跟鲁能死磕到底的动力。

  无论如何,鲁能还能够有一次犯错的机会,一场平局也还能够保住领先,甚至输球也不至于丧失机会。这个局面,让球队具有良好的心态。再加上如今的鲁能颇有几分当年大连万达队的气势,恐怕很多球队在跟他们交手之前就已经放弃了,鲁能也很少遭遇真正的抵抗。因此,领先3分的山东鲁能,还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陕西

  无优势可借


  申花有人,鲁能有分有赛程,而陕西则什么都没有。

  本轮前陕西队积45分,排在中超联赛的第二位,落后于领头羊山东鲁能3分,又领先于上海申花队3分。本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狭路相逢,这对于西北狼来说本是追近积分的难得良机。但是客场一球不敌亚泰之后,陕西队几乎已经将今年中超冠军拱手相让。

  陕西队的输球,令鲁能队无论胜负如何,都将在同随后的陕沪等追赶者们至少保有三分的领先优势。鲁能最为困难的一轮,随着陕西的败北而一切都变得迎刃而解。赛程有利的山东鲁能队,也将进入到夺冠快车道。

  陕西浐灞队此后的八轮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海昌(主),浙江绿城(客),上海申花(主),天津泰达(客),青岛中能(主),长沙金德(客),成都谢菲联(主)和河南四五(客)。以上这些球队中,上海申花是同自己争夺联赛冠军的竞争对手,天津泰达是处于争四边缘,为进军亚冠联赛而要进行奋力一搏。大连海昌、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则还没有在保级大战中提前上岸,急于在对手身上抢分保级的球队。从赛程来看,陕西浐灞队将至少面临五场恶战。

  反观鲁能,过了本轮同上海申花的天王山之战后便一路坦途。届时不仅有武汉光谷退出而自动得到的三分,还有青岛,河南,广州等无欲无求的对手。况且山东鲁能队在同陕西浐灞的两回合交锋中成绩占优,同分情况下鲁能将夺冠。本场比赛之后,西北狼的夺冠前景已经不容乐观,甚至有可能掉队。

  就阵容上而言,陕西队缺乏坚持到最后的底气,毕竟对于一支争夺冠军的球队而言,球队阵容和板凳阵容颇为关键。尽管陕西拥有不错的外援和中前场球员,但是在部分位置和板凳深度上和其他两队完全无法相比。“陕西现在完全就是屏住了一口气在坚持,如果再输一场,就相当于破了金身,要坚持就难了。”从本赛季初期的单独领先,到被山东赶上,再到现在被申花赶上,陕西逐渐表现出力不从心的疲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