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深足闷平错失70万奖金 北上战辽足一场攸关生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清饮0:0金德

  深圳上清饮首发343

  肖建佳/周森、袁琳、戴宪荣/李健华、黎斐、张野、黄凤涛/惠家康、马里科、约翰森

  长沙金德首发442

  宋振瑜/李文博、汪强、任航、迪迪/许博、张晓彬、刘建业、塔雷斯/文虎一、阿布巴卡尔

  有人算过,深圳队的保级底线是30分,上周六,未能在主场拿下保级对手长沙金德,这让深足的保级形势雪上加霜。
22轮过后,深圳队积分仅为18分,球队需要在接下来的8轮联赛中抢下12分,队员们表示,真的到了“火烧眉毛”这一步了。

  继武汉队退出中超之后,辽宁、深圳、长沙成为最具降级相的球队。上周六,深圳主场迎战金德,这场比赛被深足视为保级重头戏,为了在主场拿下3分,深足在赛前严阵以待,教练组更以防止军情外泄为由向媒体下达“封训令”,全队藏在笔架山闭门修练。对于封闭训练的做法,当地许多记者颇为不屑:“深圳队这么多年都没搞过封训,现在就这班人马,还有什么秘密可言?”连队员都感觉,如此神秘封训反倒让他们压力重重。

  为了打好这场抢分战,深圳队赞助商及俱乐部联合拍出70万元重奖以刺激队员。赛前,赛格导航公司老总张家同将30万元现金码成一堆,放在深足休息室,进出休息室的深圳队员们一眼就瞅见了这堆现金,“球队好几轮奖金都没发了,这钱看着都让人心痒。”

  或许是太想拿下这3分和70万奖金,背上沉重思想包袱的深圳队员们在场上失误频频,而导致全队发挥失常的原因除了队员们压力过重之外,也与教练组临战变阵有关。在这场比赛中,深足首发阵容由传统的352变成了攻击型的343,后卫马里科又被推到锋线,不过,这一招却被金德识破,金德老总金焱称:“我们料到马里科会被派到锋线,所以做了相应的部署。”到了下半时,深足又将阵容调整为442,四名前锋悉数登场,但仍未能带来一个进球。比赛后半段,深足曾一度向金德发起猛攻,但迫于对手的铁桶阵,深足无力改写场上比分,当韩国裁判李基永吹响终场哨音时,深圳队只能尴尬地接受0比0这个沉闷的平局。算上这一场,深圳队今年共打出9场平局,其中6场的比分都为0比0。

  有球员将球队很难取胜的原因归咎于运气不好,也有球员抱怨队友太独,“只顾在场上表现自己”。一位主力还提到了上赛季的主帅张军:“张军的战略就比较"狡猾",他知道有些比赛我们拿不下就干脆放弃,以节省体力打好下一场,但今年我们每一场都和对手死拼,结果拼出这么多平局。”接下来,深圳队将面临几场恶战,由于未能在主场拿下长沙金德,下一轮深圳队客战辽足的比赛就变成了真正的生死大战。成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