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两位队长领衔退役 浦玮归隐李洁全运会告别

  “如果国家队再集中,我不想去了。”女足队长李洁昨日对记者说出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宣言。不单是李洁,众多老将选择不再参加国家队集训。

  女足国家队将于一个月后组建,然而队中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继续不约而同地选择退出国家队。这些球员包括现任国家队队长李洁,原女足队长浦玮,还有谢彩霞和韩文霞等老将。

  虽然每个人的离开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对足协高层心灰意冷和对女足现状的不满也是众老将退出的重要原因。

  老一代选择退出

  在新一期的女足集训中,你将看不到队长“李大将军”的身影。正在义乌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的李洁昨日对记者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

  之所以称李洁为“李大将军”是因为她的身材和踢球风格就像是范志毅的翻版。与范志毅一样,这位北京姑娘的头球异常过人。其实从身材、身体素质,李洁都颇有范大将军的神韵,是范志毅在中国女足的翻版。

  李洁目前就读于北师大的运动训练专业,然而由于过去几年国家队长期集训,所以根本没有时间上学,谈到这些李洁笑道:“上了快十年了,连一个学分还没修够呢。”上了将近十年的大学至今还没毕业,这就是她为国家队所付出的。

  李洁退出国家队,但并不意味着她将就此退役。明年,李洁还将代表北京队参加十一运会,她说,“打完全运会,我就肯定要退了,之后继续完成学业。”

  不仅如此,前队长浦玮也将退出国家队。目前,她仍在美国休假,虽然何时结束假期或是正式宣布退役都没有明确说法,但这位老将很难再回到国家队中。此外,已经32岁的谢彩霞甚至连昨日结束的义乌全国锦标赛都没有参加,而老将韩文霞也将彻底淡出国家队。

  随着众多老将的退出,1999年那一代铿锵玫瑰军团也就此退出历史。

  新女足提拔90后

  对于众多老将的退出,老帅商瑞华并不在意。老商表示未来的女足将重点培养年轻球员,“像娄佳惠、古雅莎这样90后的球员肯定将会成为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随着李洁、浦玮等老将的退出,以韩端、马晓旭、翁新芝、张艳茹为代表的80后球员将成为女足的大姐大,而90后球员将逐渐进入国家队。之前,娄佳惠、古雅莎等90后球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让人眼前一亮。

  竞报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马晓旭近日赴美疗伤

  竞报讯(记者张鑫)目前,女足国青队正在香河备战11月份开赛的世青赛。尽管有伤在身,但马晓旭还是被召入队中。据了解,马晓旭将在近日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康复治疗。这意味着,马晓旭将肯定错过本届世青赛。“估计要在那里恢复两个多月的时间。”马晓旭是在10月8日赴香河基地报到的,没有家人的陪伴,马晓旭只能只身前往美国,而长达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则意味着,她无法参加本届世青赛。“世青赛11月份就开打了,我肯定打不上了,能赶上全运会就不错了。”马晓旭略显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浦玮 | 韩文霞 | 张鑫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