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点评武汉“铁喇叭”皈依佛门: 义举可敬也可叹

  有球迷曾向上帝发问:“中国足球还有救吗?”上帝笑了。

  有人问,世界上最短的笑话,答曰:“叉腰肌”。

  几乎每一个听过以上段子的人,都会像被触动了笑穴一样,轻松一笑,然后假装喝斥道:“别跟我提中国足球!”

  但是,有一个人听后肯定不笑,因为他已经削发为僧。

有道是,出家人心静如水,从不打诳语。想必,有关中国足球这样的离奇故事,不属这位高僧的思考范围吧。

  但是这位削发为僧的人,偏偏是一位中国足球和湖北足球的铁杆“粉丝”,他叫梅南生,早年在足球场看台曾名声赫赫,外号“铁喇叭”。一听外号,就知是个为中国足球摇旗呐喊的主儿。

  本月,轰动中国足坛的大事当属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作为资深球迷的梅南生,再也经受不起如此强烈的刺激,毅然决然地前往少林,皈依佛门,“离开伤心之地、是非之争”。

  中国足球已经烂泥扶不上墙了,梅南生又出如此“义举”,真乃可敬、可叹,更加重了我等普通球迷对中国足协、中国足球的失望与愤怒情绪。

  但是,转念一想,中国球迷有几千万之巨,为何偏偏一个梅南生如此想不开?何况,梅南生还是武汉这块足球热土的一名球迷领袖,假若有人向梅师兄学习,接连遁入空门,少林寺可如何应付是好?

  梅南生苦心追随中国足球许多年,也是见过大风大浪之人,无论如何也应该浸淫了中国足球的些许风气。想当年,中国足协前领头人阎世铎,将一个烂摊子留在身后,不仅内心没有丝毫痛苦与内疚,反而继续在官场上左右逢源;而其后的“龙王”谢亚龙,不像足协掌舵人,更似网络“愤青”,屡屡发表“叉腰肌”等很雷人的话语,然后立马成为网络热捧的对象。中国足球在“阎头”与“龙王”的再接再厉下,愈加堕落,但是两人的“修为”却日渐深厚,颇有苏东坡当年“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

  梅南生,如此豪迈之人,竟未能从二位足协大佬身上学到些领袖的气质,真是枉做武汉“铁喇叭”啊!

  演戏人常说,人生如戏。在舞台上,你得入戏,但你也须记得,莫要入戏太深。就像吃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适时愤怒一下、发泄一番也就算完事了,否则生气太久,不仅伤了肾,还因怒伤肺,岂不是得不偿失?

  慧能禅师有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如今,中国足球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笑料,它早已引不起人的过激感情,而“铁喇叭”梅南生仍旧执迷不悟,苦大仇深似地为了足球遁入空门,显然还未达到学佛的境界。

  当然了,出家之后,梅南生可能也会想着足球。暂时不要嘲笑他吧,万一他一不小心,帮助少林寺打造出一支少林足球队纵横江湖,那也是咱中国足球的造化啊。说不定,到时“龙王”又会出来炫耀一番:哈哈,想当年,是我把中国足球弄臭,逼着梅大师上少林寺的啊……   (王冲)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