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父亲遗愿是奔跑动力 孙英杰明年全运会再拼一回

  忍着腿疼坚持跑完马拉松,冲过终点线的孙英杰倒在丈夫汪成荣怀里,泪流满面。

  昨晚,孙英杰在电话中对记者提起白天发生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这一幕时,心情依然难以平复。

  孙英杰说,有爱人在身边,她很幸福,但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她只能暂时抛开幸福的生活,拼命训练,用像样的成绩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坚持留在跑道上 用成绩告慰亡父

  今年8月9日,孙英杰的父亲逝世了,老人家临终前的心愿就是希望看到孙英杰重新站起来。

  在上届全运会上,孙英杰陷入禁药风波。她说,要在明年的全运会上证明自己,也完成父亲的遗愿。

  FW:跑完马拉松后,你接受采访时一直在哭,想起父亲了?

  孙英杰:这是父亲去世后,我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心情真的很复杂。自从父亲走后,我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现在一想起他就会流泪。父亲是我的偶像,他很支持我,以前有什么都是他帮我处理。他这么一走,我感觉没有方向了。

  FW:父亲逝世的事情影响了你的训练,这次比赛前,你有没有想过放弃比赛?

  孙英杰:我的教练陶绍明说,只要我能跑下来就行。体工队的领导也没给我什么压力,让我尽量跑。大家这么鼓励我,我一定要加把劲,坚持下来。

  FW:你的腿在比赛中受伤了,为什么还坚持跑完全程?

  孙英杰:我知道我早已过了巅峰期,但我还坚持站在跑道上,就是因为爸爸希望我重新站起来,哪怕跑不进全国前三名,前八名也行。

  我是上届全运会出现的问题,所以也想在全运会上再证明一下自己,完成爸爸的心愿。

  运动生涯入尾声 对自己更加严格

  今年29岁的孙英杰已经度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明年的全运会将是她的最后一战。她在训练中更加拼命,她希望自己的最后一战能够没有遗憾。

  FW:现在你的生活重心已经从训练比赛转移到生活上来了吧?

  孙英杰:你正好说反了。我现在对自己的训练要求更高了,更看重成绩,对自己也更严格。过去我是被逼着训练,现在是自己主动练。

  只不过我现在年龄大了,身体情况、心理状态都有很多问题,真的是心有余力不足。但爸爸希望我能坚持下来,为了完成他的心愿,我要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拼一把。

  FW:这样就顾不上家庭了?

  孙英杰:是的。因为要训练,我和老公见面的机会肯定少,但我们每天的联系都不会断,能这样互相关心就够了。

  这个冬训我一定要拼命练,没有什么牵挂,应该拼一把了,明年冲一下全运会,我的运动生涯就结束了。

  爱人为父亲痛哭那感动终生难忘

  孙英杰的丈夫汪成荣是中国残疾人中长跑队教练,也是北京残奥会上的金牌教练。

  在孙英杰的父亲去世后的那段日子里,汪成荣因为备战残奥会无法抽身,但他的电话一直陪伴着孙英杰,他们一起走过了那些艰难的日子。

  FW:你的爱人汪成荣是专程从青海过来看你的比赛么?

  孙英杰:是的,他专程来为我加油。之前他一直在忙残奥会,现在才有点时间。

  FW: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幸福?

  孙英杰:有一点吧,呵呵。现在我训练累了、心情不好了,身边有个能听我说话、能帮我分担的人。有他在真的好了很多,可以说,爱情帮了我很多。

  FW:在你父亲去世,你最难过的时候,他给了你不少安慰吧?

  孙英杰:我父亲去世的时候,他正带着队员在北京备战残奥会。他想请假回来,但那个时候根本走不开,他在电话里就跟我哭,我从来没见他哭得这么厉害。

  他和我爸爸的关系也很好,他很想回来送老人。我心里特别感动,一辈子都忘不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汪成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