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方敏夺冠为全运会准备 点出挑战郭晶晶一大优势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10月20日福州报道) 三年前,她们联手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郭晶晶;一年后,她们能否再次延续辉煌。“现在很难说,到时候才能知道。”当事人之一的方敏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北京时间10月20日,全国跳水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来自四川的方敏/侯媛媛以324.30分获得冠军。评价起自己今天的表现,方敏表示:“今天的动作还不错,但不是最好的那种,希望能够在3米板单人上再继续努力。”而在前几天的女子1米板中,方敏的表现并不如人意,无缘奖牌,对此她解释道:“最后一个动作没跳好,前面一直都还好,当时只是太过分想跳好了。”

  久经沙场的方敏和侯媛媛在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夺冠后就宣布退役。当时方敏还表示“退役也无憾了!”但是没想到全运来临之际,她们又悄然复出,而且势头很强劲。方敏在上半年合肥的全国冠军赛上还曾夺走1米板的金牌。对于复出的原因,她如此解释 “原来我已经退役在队里带小队员了,但是没想到我们后继无人,他们让我复出,所以我决定还是参赛好了。”这份回答中,包含着怎样的无奈。

  此番夺冠,无疑对明年的全运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不过竞争依然激烈。在方敏看来,她与侯媛媛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默契程度高:“我和侯媛媛在一起配合超过10年了,我想我们的在同步性上比较好吧。”

  明年全运会应该是方敏和侯媛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而她们在卫冕女子双人3米板将会分别碰上郭晶晶和吴敏霞各自的组合,难度很大。对于卫冕的信心多大?方敏比较保守地说:“比赛是5轮的,现在很难说。到时候才能知道。”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敏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