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世乒赛有希望卫冕 从未考虑过要停下来

  “无机时代”的到来,让世界乒坛一流高手面临阵痛。而立之年的王励勤,会是下一个国际乒联改革的“牺牲者”吗?您怎么看待王励勤的前景?

  刚刚过去的周末,王励勤率领上海男乒获得乒超新赛季首胜,不同的场合他都用同一句话做开场白:“我近期的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这个内敛的男人比我们想象中更坚韧,他说:“我从没有考虑过要停下来。”

  道路崎岖 前行困难

  无可否认,在新人层出不穷的中国乒乓球队,目前世界排名已下滑至第四的王励勤形势不容乐观。奥运会后,这位国乒队长已先后三负小师弟——9月在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中,他以2比4爆冷不敌18岁小将许昕;10月乒超联赛开赛后,出任第一单打的王励勤两次都没能在关键的第四局力挽狂澜,分别败在邱贻可和马龙拍下,让上海队两度以1比3饮恨。实际上,萨格勒布世乒赛巅峰过后,王励勤的竞技状态一路下滑,这位曾经的“公开赛之王”,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未曾拿到任何一项公开赛男单冠军。

  尴尬的成绩表背后,无外乎主客观两大因素。主观上,“岁月不饶人”,年岁的增长必然带来身体素质的下降;客观上,无机胶水的冲击,对于王励勤这种力量型选手的影响显而易见。

  究竟王励勤还能走多远?不妨听听他的心声。

    延伸阅读:遭遇无机胶水危机 王励勤暗示2010亚运会后退役
              刘国栋与新加坡乒总谈崩 "二薇"前景如何引关注
              王皓:我不是奥运会失败者 伦敦登顶需超越自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